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隐家 【sk】-3

五子出场/每个人都有自己隐藏的一面 


前文 01+02


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受伤的事情很奇怪。

 

前几天还好好的人,突然就面无血色的躺在椅子上。大野的伤口看起来很新鲜,却狡辩着说已经处置过。

 

身体受伤的事情在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家庭教师面前有什么隐瞒的价值吗?

 

那个高材生室友樱井翔,比刻意隐藏真相的大野违和感更加浓重。


一般人回到家看见室友受伤滴血,难道不是应该惊慌失措吗?而樱井的表现像是司空见惯,镇定的程度超出人类理解范围。

 

不仅这样,樱井面对着伤员大野,选择的应对方式竟然是开玩笑。樱井不仅对朋友的伤视而不见,而且不顾作为客人的二宫的情绪恣意的说一些离谱的话。

 

什么大野还是处男……

什么劝自己不要错过……

 

这些都太奇怪了。

 

 

 

“同学您好!” 一位陌生的学生伸出手在二宫眼前晃了一晃。

 

二宫抬起头,从那位学生微微错位的五官中感受出了对方轻微的愠怒。

 

“啊,对不起,我刚有点走神。” 二宫立刻鞠躬道歉,换上招牌式的微笑,对方的面色稍微缓和了一点。

 

“我的自助借书卡坏掉了,机器读不出来,所以麻烦您帮我登记一下这几本书。”

 

“我知道了。请您稍等。”

 

二宫接过几本厚厚的画册,面无表情的扫着条码,再把书叠起来朝着陌生的同学笑了笑,

 

“请您拿好。”

 

 

 

“你最近有什么事嘛?” 前台的阿姨对坐下的二宫说,“瞧你这两天魂不守舍的。”

 

 “没什么,刚那些画册真是重啊,那么多本拿起来累胳膊。”

 

 一同工作的图书管理员阿姨一脸关切的望着二宫,”和也,要是家里有什么事就先回去,我帮你刷卡好了。” 


“谢谢,但是我真的没什么事,您别担心。” 二宫从数据库里调出今天的图书预约单,把单号记在纸上。

 

“不过,有和也帮忙我轻松不少呢,电脑这些我完全弄不明白。”

 

“也是啊,这所学校也没什么穷人,谁来这里打工呢。成天在同学的眼前做服务类的工作,怪尴尬的。”

 

“那个,大野智,就是前几天跟你在这里打招呼的人,之前也在这里帮过忙的。”

 

“他也缺钱?不会吧?” 二宫把手里写满书号的白纸对折,放到衣兜里。

 

阿姨突然双手托腮,一副少女的模样,“没有,他是自愿来帮忙的。图书馆七楼有一间储藏室,放着他们系的一些艺术作品,是大野君整理的。因为耗时又麻烦,艺术品又金贵,没有人愿意整做,他就去帮忙了。他这个人,话不多,但真是好温柔啊。”

 

“唉,有那个时间也不好好看看书。”二宫推开前台的玻璃门,“阿姨,我先上楼把预约的书取下来。”


二宫趁着取书空档,偷偷的溜去7楼,刷职员卡进了那间艺术品储藏室。

 

房间内阴暗但不潮湿,空调闪烁的指示灯暗示着二宫这间房间有着精准的温湿度,适合艺术品的保存。


房间不算大,形状不太规整的作品排在房间的正中,木质画框则靠着墙边,按大小排成一排。二宫猜测这应该就是大野智平日整理的风格。


二宫走到一个大家伙身边,上面付着纸质名牌。学生的名字,作品的名字,教授的评分。

 

几个上了色的盒子配着毫无质感的流苏,二宫感受不到任何艺术的韵味,可是却得了个A-。二宫砸了砸嘴,要是自己的音乐作业也这么没有章法,绝对是得F的。他俯下身来看教授的评分意见,竟写得比学生的作品介绍还要长。教授的笔锋苍劲有力,落款是加藤健一郎,大野曾经的指导教师。

 

“真是一位认真的老师啊,唉……真遗憾。”二宫在作品中间走来走去,从一片混沌中查找着某些头绪。既然有加藤教授的评分,就应该有得意门生的画作。

 


二宫走到廊内最深处,发现一幅油画。

 

 

画的是一座山,用的都是压抑的墨绿色,看起来画者心情很不好。山体被云雾笼罩,神秘感十足。和远处的朦胧相比,近处的树木勾画得十分细致,显示出绘制者的功底。

 

「狸山」

 

那幅画的名字。

 

右侧有一栏作品简介,却没有教授评分。

 

「我无法克制的觉得是狸山杀死了加藤教授。这是一座可怕的山。我从这座山的风景感受不到由自然带来的美,只有压抑和痛苦。 

 

大野智。」

 

日期就是加藤教授事故那年。

 

 

狸山,是在千叶那座么。

 

 

二宫觉得那山离他小时候的家不算远,但没有特别深的印象。大致就是一座普通的山,不会太高,因为不怎么上新闻,也不是太低,因为家长不会让孩子去爬。二宫隐约留有印象,那座山本该是狸子的聚集地,所以叫狸山,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莫名其妙住的都是狐狸。

 

“这家伙怎么会跟一座山过不去呢。”二宫看着画中略显深邃的场景, 似乎在这幅画里藏着几千个故事,“这画里要是有阳光照进来就好了。”二宫拿出腰间的小手电,打开照在图画上。这是在比较阴暗的藏书室找书用的专用手电,亮度适中,很适合看文字,却不适合看画。

 

黄色的暖光洒在画作上,油墨的笔触变得清晰,粗糙的纹理让刚刚的神秘感消失,变成一幅由色彩线条勾勒出的,犹如泄愤一般粗犷的画作。

 

“哦,好吓人。”

 

 

 

 

 

 

周三的晚上,二宫有两小时的休息时间,通常他会选择在家准备两个高中生周末补习内容。推门进屋,二宫看到家里电话答录机的灯一闪一闪,“应该是改授课时间吧。啊,真麻烦……”

 

二宫按下接听键,美和子的声音传了出来,

 

“二宫老师,周六下午的补习我们取消吧,偷偷取消哦,别告诉我妈妈。因为晚上有相叶雅纪的演唱会,我整个下午都要准备。”

 

诶,看个演唱会要准备什么,现在的JK一个个怪的离谱。二宫划掉美和子周六的日程,那么就准备明美的授课内容就好了。二宫翻了翻自己高中的世界史笔记,明美的课都不用特别挂心,和自己一样是音乐艺考生,不像美和子还选了物理这种让艺术生发指的科目。

 

二宫咬了咬快要断了的铅笔杆,准备给明美出一套测试题,一个假名都还没写完,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二宫老师,周六晚上的……”

 

“相叶雅纪?”

 

“对……”

 

“明明都是受验生了,明美也不着急呢,上次让你……”二宫还没说完,明美就打断了他的话,

 

“老师,今年抽票很特别的,如果我不去我朋友们都进不去的,而且哦,票面有幸运码,会抽幸运粉丝哒。你说因为我自己补习就耽误别人看演唱会,我得多愧疚啊。那麻烦你了嘛,和也老师,你最好了,我挂了哦。”

再一次没有等二宫说完,电话的另一端就响起了挂断的提示音。


“明美这个家伙,一直是这样……” 


那么,还剩的最后一个学生就是大野智。

 

二宫收好了高中历史笔记,躺到床上。大野病成那个样子究竟还能不能考试,考了试究竟还能不能考过,这课究竟还备不备。

 

“感觉他好疼啊。”二宫转了了身,把身体抱成一个团。突然又从床上弹起来,坐回会书桌前,翻开了了两本厚重的从图书馆借来的史学书,

 

“要不先帮他找找重点吧。然后去他家看看他的身体情况,顺便要补课费,总不能不赚钱吧。”

 

 

 

 

 

周五的中午,二宫准备去大野家送补习资料,书包里放着两本书和十几页的重点索引稿。连续两天熬夜整理大野两门考试知识点,二宫感觉像是个小期末。

 


大野家那幢高级公寓矗立在寸土寸金的繁华市区,二宫仰着头看不清究竟哪间房间是大野家的3104。


困。


带着重重的黑眼圈站在正午骄阳的底下,二宫的影子只有小小的一点。正午十分,地面蒸腾出的热气让二宫的视野变了形,他觉得自己像是在中暑边缘,搞不清给大野补课的欲望究竟是来自什么,但还是鬼使神差的在太阳最毒的时候溜到了这个人家楼下。


突然身边出现一辆红色的跑车,紧接着又按响了喇叭,二宫以为自己挡了路,下意识的朝反方向让了让,喇叭却响得更厉害。二宫只能加快了脚步,硬着头皮往前走,虽然前面那通向公寓的门他压根进不去。

 

“二宫老师,你想智君就上去看看啊,在这太阳底下站着,你的相思之情都被太阳晒化了啊!” 樱井翔摇下车窗,朝着路边的僵硬行走着的二宫喊了一嗓,“你按房间号,他在家。”

 

“啊,樱井桑。” 二宫转过身朝着红的刺眼的跑车,“那个,大野前辈,他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

 

“你上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你不上去万一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再出什么问题,你不遗憾啊?”

 

樱井边说边笑,手握着方向盘,却不看二宫的眼睛。

 

“樱井桑,请不要总说些奇怪的话!我和大野前辈只见过一次面,根本没有你说的那种……奇怪的关系。” 二宫的小尖嗓在此刻显得分外的没底气,尾音像吉他弹错了琴弦,低了八度。

 

“那个家伙,以前说起自己的理想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下额有颗痣,皮肤白皙,眼睛琥珀色的’,不就跟你一模一样嘛,我也就是成人之美。”

 

“你说这些都只是外表,长这样的人多的去了。” 二宫朝旁边翻了一下眼睛,脸却不自觉的红了。

 

“这你就不懂了。现在人谈恋爱都是看脸的,追星才看内涵,你看我今天的车,是不是很有内涵。这是我特意租的车,这几天不是我们家雅纪的演唱会嘛,我就琢磨着,万一,只是万一,在哪里遇到了他,能让他觉得我开这样的车,那显得我多有内涵是吧。”

 

“你们家……雅纪?”二宫用手揉了揉头发,感觉发丝烫得像一根根快要融化的金属。

 

“玩笑的,私下里见都没见过。你不是来找智君的吗,你赶紧上楼吧,太阳蛮毒的。”

 

“我,”二宫用手摸了摸背包里的复习资料,“我去路东的小钢珠店打工……”

 

“那我送你,演唱会时间还早。”樱井翔打开车门,“赶紧上来,我看你要晒糊了。”


“几点的演唱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吧?” 二宫系好安全带,扭头看握着方向盘的樱井。

 

“晚上六点。”

 

“诶,这才中午,你就要去!”

 

“我害怕带我入场的人不出现啊,我就约了到她家楼下接她,万一她不出现,我就就进不了场,损失钱是小,今年要抽幸运粉丝啊。”樱井把车窗关好,空调调的足足的,才踩了油门往前开。

 

“今天的票是票通买的,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入的了场,毕竟这是我们家雅纪第一次搞电子入场券。我加了卖票的人的line,买的时候说是会带我入场,我特别怕人家最后不管我。真是一早上就开始紧张的不行!!以防万一,我还买了明天的。后天是我自己抽中的,总是能看上的吧!不过我同行者写的大野智,还是不要让他去了,每年写他他都不去。

你觉得我今天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帅,这衣服是我去店里挑的模特穿的。”

 

二宫和也完全没理会樱井的连珠炮,整个身体都在体验座椅前下方空调带来的清凉和舒适,任由樱井握着方向盘说着二宫完全听不懂的日语,

 

 

“樱井桑,我意识都不清醒了,你说的什么我都听不懂。听得我都要晕了,得晕个十天八天的醒不来。”

 

 这句话像是触动了什么,樱井没有回应,车厢里安静了片刻。二宫用余光瞥见了樱井脸上一丝痛苦的纠结,可这纠结转瞬即逝,旋即又换上玩世不恭的笑,

 

“要不,去告白吧,你告白了智君就不乱跑了,他就不会受伤,就能好好考试毕业。而且他很温柔,不会让你吃亏,也不会拒绝你。”

 

“为什么?”

 

樱井没有说话,把车停到一边,方才那一丝愁容又爬到了脸上。二宫觉得这个一本正经的样子才是原本樱井该有的气质,却又找不出自己产生这个推论的理由。

 

“二宫老师,你可能觉得我不顾你的感受说些失礼的话,在室友受伤的时候却要去看演唱会很奇怪吧。

 我懂你的感受。

 可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要怎么跟你解释呢?

 

我说我不得不这样,你信吗?”

 

樱井把胳膊伸直平放在方向盘上,脸埋在自己的双臂里,

 

“真的很离谱。至少你能亲眼看到发生在智君身上的事,再听我给你解释好吗?

 智君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他救了我一命,所以……

 

求你了。”

 

樱井抬起头,二宫不太确定他微红的眼圈意味着什么,“我从来没有求过任何人,但,求你了……留在智身边,好吗?”

 

樱井伸手打开二宫一侧的车门,完全不理会惊呆的二宫和也,用手扶了扶自己额前的碎发,别过脸去,“那个,小钢珠店到了,二宫老师先去工作吧。”

 




%%%%%%%%%%%%%

原谅我写了那么多抽票的事。O(∩_∩)O

今天想抽票来着,此处省略一万字,然后就把文写这样了。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