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隐家 【Sk】-08

08

 

二宫和也拖着疲惫的脚步从小钢珠店回家,已是凌晨时分,手里的提着的塑料袋和不合身的裤子摩擦着发出丝丝的声音,提醒着二宫此刻还走在街上。

 

即便无数次再东京的街道上赶路,始终都在温饱线上奔波的二宫从没有兴致去观察这座享誉盛名的国际大都市。浑浑噩噩的来到东京,在这个城市认识了松本润。当时松本和二宫一样都是酒吧打工的小孩,两个人从午饭里一人省下一颗团子要过半个月才能去看一场喜欢的电影。那之后没过多久,二宫依旧在如何凑足学费上挣扎,松本却能拥有精美奢华的家装——更别提松本Video里那狂躁的藤蔓,大野意外的伤以及离奇的康复速度,脱离二宫和也的常识事情应接不暇的发生在周围。

 

而这一切似乎都围绕着千叶那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坡,狸山。

 

 

 


二宫家楼下漆黑一片,周围是老得不能再老的公寓群。房屋破旧,设施简陋,住的都是念旧的老人家,这个时间家家户户早已门窗紧闭,不会有哪家的夜灯可以帮二宫照照路。

 

二宫早就习惯走这样的夜路了。

 

摸出兜里的手机,二宫这一整天也没时间打开看一眼。手机躺着10条未读邮件,倦怠着揉了揉眼睛不想点开,二宫把手机放回口袋里,迈着灌铅似得两条腿上楼梯朝自己的房间挪。终于挨到自家门口,二宫把头顶在门上从裤子口袋里摸钥匙,突然脚边有个不明生物蠕动起来,漆黑一片看不大清,二宫吓了一跳,钥匙脱手掉在了地上。

 

二宫蹲下来,顺着钥匙落地的声响开始摸索,先是用手探到了一个套着袋子的盒子,二宫咬了咬牙,再往前摸了一把,发现是一团温热的蠕动的茸毛。

 

“Ka……zu……”与此同时, 绒毛传来黏黏的声音,模糊的声音在漆黑的夜晚有些让人毛骨悚然。

 

“啊————————————”

 

二宫惊叫,当的一声撞在在自家松散的木门板上,随后是劣质门板一连串的声响。隔壁的灯亮了起来,几声老人家的咳嗽从隔壁传出。

 

借着隔壁门缝洒出的光亮,二宫和也看到大野智正抱着一把吉他蹲在他家门口。毫无疑问,刚刚毛球的罪魁祸首就是面前这位。二宫捡起钥匙,打开房门,提着大野智黑色衬衫的衣领把整个人和吉他一同塞到屋里,掩好门朝隔壁轻声说,

 

“爷爷,刚刚看到一只不听话的野黑猫在我门前乱窜,我有点吓到了,打扰到您了。”

 

隔壁的爷爷继续咳嗽了几声,颤抖着回复了一句,“啊……那……和也……小心点啊。”

 

“真的很抱歉……” 二宫对着老人的方向鞠了一躬,推开自己的房门进了屋。

 

 

 

 

 

“你来干什么啊,都这么晚了?”二宫走进房间,压低嗓音朝屋内的大野智说。大野智似乎没睡醒,头发乱七八糟的,如果二宫没看错的话,大野的嘴角还挂着口水。此时此刻,大野正抱着一把吉他呆呆的站在门框边上,强睁着的眼睛间似乎粘着某种透明的凝胶,没有任何神采。

 

二宫看着滑稽的大野,语气软了很多,“啊,你来干什么?”

 

“吉他。” 大野用手指了指胸前抱着的吉他,前言不答后语的说了一个词。

 

“哈?”

 

“朋友给我的,你邮件没有回,又担心打电话打扰你工作……”

 

二宫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3点了,“就在门口睡着了?”

 

“嗯。”

 

大野的头一点一点的,二宫仔细分辨了一下才知道这并非普通的点头,而是困得撑不住了。二宫接过吉他靠到墙边,对大野说,

 

“你先坐一会吧。”

 

大野立刻像得到赦免令一般团坐在桌角边,合上了眼睛。

 

大野眼睛一闭便没了声音,二宫蹲下身观察了片刻,合着双眼的大野呼吸均匀,似乎已经睡着了——或者刚压根就没醒——二宫用手抹了把大野唇边的口水,大野嘟了嘟嘴,把头转向一边。

 

 

二宫笑了笑,“像个宝宝。” 

 

轻手轻脚的关了房间的灯,二宫拎着手机进了浴室。浴室很窄小,浴缸也不能伸开腿,但是二宫还是习惯在小小的浴缸里蜷个十几分钟,这对他来说比多睡半天还要解乏。

 

手机里那10条未读邮件,是大野智这一整天发来的。二宫和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一整天能发这么多邮件过来,明明平时话都很少。这一整天二宫都没有时间看邮件,到了晚上直接看到货真价实的大野智蹲在门口。

 

发邮件的家伙就在屋里躺着,但似乎已经被睡魔剥夺了用语言申辩的能力,所以二宫也不能去问什么,只能一条一条的去看了。

 

 

大野智会跟自己说些什么呢?

无非是问一些乏味的历史问题。师生嘛,一个教一个学,连手机都是教学器材。

 

要不还能说些什么呢?只是见过草草几面的两个人。

 

草草几面,这几个字冲进二宫脑海,又捶得二宫一丝心痛。感觉上是挚交,而真相是完全不熟。

 

 

大野的第一封邮件就让二宫睡意全无。

 

 

Kazu,

 

上个学期的一门课程有研究日本历史上有一定美学意义的花纹,每一种都有一定的文化背景,还附带着一些或真或假的传说。其中无意中发现过有关那个童谣的故事(就是狸子和狐狸的那个),我记得你对那曲童谣很有兴趣,不知你现在还想不想知道?😁😁😁

 

 

大野  智

 

 

有兴趣没兴趣的卖什么关子,想说就直接说啊。

二宫和也眉毛一挑在浴缸里换了个姿势,问句结尾,天都知道这是再等回复。迫不及待的点开了第二封未读邮件,第二封邮件附带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拍的是一本书的某一页,字迹模糊不太清楚。二宫翻了下去看了看大野写的正文。

 

 

Kazu,

 

那个童谣讲的是一只狐妖喜欢上了一只狸子,然后只身一狐搬家到了狸山。

 

狐妖和狸子相亲相爱,但终究因为种族不同而无法充分交流,聪睿的狐狸不满足现状,就用有限的法术把狸子变成了人。

 

可是那只变成人的狸子继承了狸子原本的性格,胆子很小,看到长着毛绒尾巴的人立刻跑下狸山再也没回来。😅😅😅

 

人类的寿命和狐妖比起来终究很短,在空虚的等待中的狐妖修炼成了九尾,肩负着狐族使命的九尾狐娶妻生子,带领着着一整个狐族在狸山繁衍。

 

真是个痴情的狐狸爷爷😁😁,但每次看都觉得这只狸子好呆 😄😄

 

哦,这是狸山的传说,和童谣歌词的大意几乎一样。

 

那个……写太长不好意思……不知道你收到了吗?

 

 

大野 智

 

大野发过来的是个哄小孩的故事。这样的传说经常被称为人类智慧的结晶,到头来也不过是个驳斥爱情的悲情故事。

而团在热水里的二宫和也对着这个故事笑得出了声,对方依旧像是在等待他回复的样子。大野那一列列的表情显示出的究竟是礼节还是期待,二宫也捉摸不透,那么,自己该回什么呢?

 

二宫动了动灵巧的手指,打了极其简短的一句话,想了又想改掉了称呼和落款,

 

Satoshi,

 

已阅

 

Kazunari

 

 

有点微微兴奋的二宫忘记大野智还在屋里躺着,发送键刚刚按下去,就从房间里传来了接收的的提示音。声音不小,二宫隔着浴室的门也能听得清楚。二宫屏住呼吸一动不动,怕扰起的水声阻断自己探听房间内的动静。屋里很安静,大野智似乎还在睡,二宫抿了抿嘴唇坏笑着靠回浴缸的边上,带着没有熄灭的兴奋,打开了下一封邮件。

 

 

 

 

Kazu,

 

不好意思又是我。

 

没什么回应,怀疑我是不是把你的邮件地址记错了。😂😂😂

可是不能记错的啊,因为是我帮你申请的。

 

我找到了朋友送我的吉他。

可以转赠给你吗?因为我不会弹。

但你应该能用它创作出好听的流行歌吧?

Kazu那么有才华,写音乐应该会很赚钱的。

 

 

 

大野 智

 

 

读着邮件的二宫一定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始终向上扬着。


吉他是二宫第一个会弹的乐器,能有一种可以随身携带的乐器,让喜欢音乐的二宫非常开心。二宫抬起手,看了看自己滴着水的指尖,弹吉他磨出的老茧已经不剩太多,再拿起吉他恐怕又是克服钻心疼痛的一番苦战。

 


写歌啊。

 

二宫从来没想到过可以写歌去赚钱。倒不是没写过,松本润在酒吧还唱过他的歌,只是从没想到这种游戏一般的爱好能够跟过生活扯上关系。

 

嘛,也不是不可以尝试。

 

二宫接着点开了下一封,他不再觉得大野这10封邮件是负担,反而对越读越少而感到揪心。


这封邮件里有两张图片做附件。

 

 

 

Kazu,

 

这是花纹。就是狸山故事中,那只痴情九尾狐爷爷家族的纹样。

 

文献说,是由爷爷指定,狐狸家族王者的后裔才能佩戴,所以很是尊贵。

说白了就是痴情爷爷的儿子啦,孙子啦,不过,不知道会不会也是同样痴情,😄😄😄😄

 

然后我用这个纹样画了条方巾,系在一只狐狸的颈上画了一幅日本画。

那我笔下的狐狸应该是个王子咯。

 

当然,都是传说,不要太走心。😁😁😁😁

 

 

 

 

大野  智

 

 

浴缸里的二宫和也点来大野发过来的纹案图片,放大,再放大,直到充满了整个屏幕。

 

画面上是一个正方形的图案,里面有四五条对角线走向,介于规则和不规则之间的黑色线条。线条间的空白处有些许黄点,像是没有规律的椭圆。

 

二宫手里的手机顺着浴缸外壁滑到了地上,紧接着二宫和也蹭的从浴缸里站了起来,浴缸里的水因为二宫剧烈的动作而漾到浴室的地上,发出哗啦的声响。二宫的皮肤微红,整个身体也在持续向下滴水,但他完全没顾及这些,冲着进黑着灯的卧室,摸索着到了自己的书桌旁。

 

二宫记得这个图案,与其说记得,倒不如说永远不可能忘记。失去父母的事故中,他的学生证用一条棉质方巾包着,上面就印满了这个图案。

 

他不会记错的,绝对不可能记错。

这条方巾现在就在自己的抽屉里。

 

冲到书桌边的二宫的眼睛还不适应黑暗,没有留意地上的大野,紧张的思绪把二宫的世界锁在那狭隘的花纹中,无视了周围的环境。二宫身上的水滴落在地上,正好打在蜷在地上大野的颈项间。

 

 

 

“Kazu?”

 

二宫的膝盖上出现了一个不该有的温热, 

 

“kazu, 你……还没……睡……啊”

 

那个温热逐渐上移,二宫隐约感受到是大野从地板上坐起,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一丝未挂,而同时,有一个仰着小圆脸的男人正对着自己坐在地上。

 

大野的眼睛里映着窗外的星光,在黑夜里显得特别的亮。

 

不管这双眼睛是亮,还是不亮,此时此刻是完全睁开了。

 

那么……

 

尴尬的体位让二宫和也满脑袋都是浆糊,在这样的姿势下保持如此近的距离,二宫真想把整个桌子都拉过来遮羞。二宫蹙了蹙眉头,晃了晃手臂刚想跑个火车,大野却像什么也没看到一样,拉了拉二宫的胳膊,黏黏糊糊的说,“就快点睡吧……”  

 

大野晕晕乎乎的晃了几下,像是重心很稳的不倒翁,然后瞬间又砸回地上。

 

 

 

意料之外的展开让二宫和也保持着原生态艺术的体态原地愣了好久。他看着大野蜷在地上背对着自己,小小的一团,安静的像不曾醒来过。


二宫不知道大野究竟看见了“什么” 还是 没看见“什么”,但这个话题终究是不能在这个状态下追究下去的。

 

大致是对自己没兴趣吧,毕竟都是男人,二宫自嘲。

 

 

转身回到浴室,二宫先是从衣架上抽下一条浴巾,下意识的遮住身体,再捡起地上的手机,甩了两下上面的水,用浴巾的边角擦了擦,犹豫着看了看房间内,大野均匀的呼吸传到他的耳内,他才看了一眼点亮的手机屏幕。

 

屏幕上不知道是刚刚混乱之中打开了哪一封邮件,但却是最搭配二宫此时狂跳的心脏的那一封。

 

 

Kazu, 

 

我可能喜欢上你了。非常喜欢。

 

不过也不是想交往什么的,只是人生无常,害怕错过,想让你知道罢了。❤️

 

 

大野 智

 

 

很突然,又很自然,尤其是在这样尴尬的时刻。赤裸裸的二宫看到大野赤裸裸的文字,只能感激漆黑的夜隔断了两个人的交流。

 

真要是面对面的表白了,又会怎么样呢?想都不敢想。

 

浴室里没有新衣服,二宫却怎么也不愿意去房间里拿衣服了。放干浴缸里的水,二宫就那么躺了回去。没有疑虑,没有惊讶也没有兴奋,就像突然缺失了什么一样躺在浴缸里,闭上了眼睛。

 




二宫在房间内的布团上被闹钟吵醒,身上穿着从未见过的衣服。一条合身的深蓝色牛仔裤,一件半袖黑衬衫,纽扣扣了两三枚。二宫揉了揉头发,起身环视了房间,终于反应过来昨天原本是睡在浴缸里。

 

看了看表,二宫立刻起身去洗漱。桌上放着一块便利店的年轮蛋糕和一杯已经失了温度的咖啡。二宫想去思考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者是不是该换一身衣服,但早上打工的时间真的快来不及了,只能一口干了咖啡再把年轮蛋糕和手机放在塑料袋里就跑出家门。

 

他还有好多条大野智的邮件没有看。

 

二宫脚步飞快,头脑计算着要用怎么样的速度跑到快餐店才能拿到全勤奖,要在什么时间吃这块蛋糕才能最节省时间,二宫脚步持续交替着,仿佛昨天的经历都已经过去,而整个世界再一次变得同自己无关。

 

我可能喜欢上你了。非常喜欢。

 

大野智的邮件就那么浮现在眼前。

 

不是了。二宫奔跑的脚步突然慢了,紧张的面部肌肉也舒缓了开来,他似乎已经不能再称呼自己孑然一身了。

 

因为他喜欢的人,在昨天的某个时间,对他告白了。


%%%%%%%%%%%

捉虫欢迎~


1. 这个痴情的狐狸爷爷不是Nino。

2. 隐家主要是隐的Nino的家。


突然在LFT写SK有一年多了……

两只SK,五只ARS,还有大家真是给我带来很多很多的快乐。

言语匮乏,就比心吧,就比巨多巨多巨多的心,让世界充满心。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