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快说你爱我【sk】--Dive into the future/ Flashback

  • ARASHI设定,但只是设定~
  • 上岛龙兵提供有超能力的“道具”帮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好好相爱
  • “道具”的名字都是ARASHI的歌

 

第三个故事Dive into the future/ Flashback  

 

01

“果然想看Arashi演唱会啊。”二宫躺在床上,把被子抱在胸前,仰头看着站在地上穿衣服的大野。

“出道到现在的DVD都在柜子里,就在你游戏光碟下一层。”大野低头系着衬衫的纽扣,扣得十分的专心,却还是措了位。

“你这呆的,”二宫从床上翻下来,拽了下大野的衣脚,大野乖乖的坐在床上让二宫给他系扣子,“都这个年纪了衣服还穿不明白。”

“还不就是因为快速换装你总帮我穿,一看见你在我就穿不好衣服。”明明是在狡辩,可从大野嘴里说出来的话,黏黏糊糊像在撒娇。

“我说的演唱会,是想听生歌。五个人在台上,眼睛长在我身上,我想看谁看谁那种。”

大野伸出十个手指,放在二宫和也面前:

“大野+樱井+相叶+二宫+松润=岚。”大野每说一个人名,就按下一个手指头,“你想看谁就看谁,就变成了,二宫 看 大野+樱井+相叶+松润,就不是岚了。”

大野举着双手说的一本正经,袖口的扣子还是开着的,袖管在二宫眼前飞来飞去,惹得二宫笑得直不起腰来,

“为什么,为什么,润君就是松润,不应该是松本么。”

 “哦,对啊,是松本。哈哈哈,我这是怎么了。啊,时间要到了。”大野从床上弹起来,扣好袖口的扣子,再把怪物君的台本卷成一卷放在包里。

“真想看到舞台另一侧的风景啊,好歹我也是个岚饭。”

“嗯。”大野看了看躺回床上的二宫, “你今天没工作?”

“没,休息。”

“那一会儿早点回你自己家。”大野背上包准备出门,他习惯在经纪人打电话催之前下楼。

“我想在你家玩一会游戏的,还差那么一点就通关了,存档在你家。”

“玩游戏可以,就是你点外卖的时候能不能别装成姑娘的声音打电话,再告诉小哥记在我家账上?”

“我不想让他察觉我总在你家啊,只能这样了……”

 二宫躺回床上,手肘撑住自己的身体,一脸无辜的看着大野。

“对,他是不知道你在。每次见到我都说,大野君,我不会告诉媒体的,下次送餐能不能让我进门见见她。”大野学着小哥的腔调,把便利店小哥的话转述给二宫听。

“真的?”

大野点了点头。

大野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听筒里传来经纪人催促的声音。

“对不起。我马上下去。”大野握着电话朝二宫递了个眼神,二宫用手指了指门示意他快点下楼。


 

02


“上岛前辈,这位是岚的二宫和也。”虽然上岛前辈不可能不认识二宫,出于礼貌大野还是做了介绍。

表面上是句寒暄,大野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朝着上岛那里飞:

我今儿可是把正主带来了,能不能有进展就看你怎么帮我了。


上岛看着大野骨碌碌转的眼珠,下意识的抄起酒杯,想拿去接一下,担心这么转下去,眼珠会掉到桌上。

“上岛桑,晚上好。我是二宫和也,这样吃饭还是第一次吧,我本来以为是和怪物君大家一起吃,也没准备什么礼物,早知道单独见您……”

“不用客气。”

“早知道,我就给您带一瓶好酒了。”

“那你带啊,你让智君给我带来。”

二宫低头强忍着笑,果然像大野提到的,上岛是个酒鬼。


早上大野不让他点外卖,二宫打趣的发消息,说要去怪物君片场蹭饭。

二宫只是开玩笑而已,没想到大野爽快的答应了,说正好有共同拍摄的朋友要给他认识,早就说好了,原本就想邀他来的。而且,偶尔来一次也没有大碍。

 


“上岛桑,之前的事情,我都还没有跟Nino讲。”

大野放下筷子,视线在二宫和上岛之间扫了一圈。

“我说了Nino也未必会信。”大野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汤豆腐,二宫和也下意识的按住大野的右手,“你能别在前辈面前表现得像个多动症吗,你这么戳,豆腐挺郁闷的。”


“这事儿,真得你说,我说算怎么回事,这是你俩之间的事儿。”像是要护着大野似的,上岛也戳起了面前的汤豆腐。

二宫的警觉提高了八度,用手在桌子下拍了拍大野的腿,整个身体都贴到大野身上,轻声问,“怎么了?你是背着我干了什么大事儿了?”

“那个……”大野支支吾吾的没有开口,事情太复杂,很难找到一个切入点。

“大野,你这样就像真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样。”上岛用酒杯口点了点大野的方向。

 大野对着上岛咧了一下嘴,尴尬的笑了笑,一脸的不知所措。

 

“Kazu,你上次说的那个4D高清触感逼真的游戏……”

“那不是个梦吗?”

大野抽出一张纸,拿点餐的铅笔顺手画出了当天心灵之旅海边的小房子,

“那里面的我是真实的,我也看到了那天发生什么,你看这个……”

“那果然是4D高清触感逼真的游戏,操纵脑电波吗?”

二宫和也用手握住大野拿着笔的那只手,因为大野的笔下已经生出一篇翠绿的草坪和一个平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男孩,毫无疑问,再画下去就是大野趴在自己身上的场景了。

“嘛。我的意思是想说,龙桑,说不定能帮你实现看Arashi演唱会的愿望,什么4D高清触感脑电波演唱会。”


大野向上岛递了一个求助的眼神,上岛的灵魂似乎已经浸润在酒杯里,完全没体会到大野的意思,迷糊糊的看回大野,


“去看Arashi演唱会啊?那你找我干什么?买不到票是吧?哥跟你说啊,我和Arashi的大野君,关系可好啦。”上岛压低了声音,隔着桌子吧脑袋往大野和二宫中间挤。

“前辈醉了。”

“不能放龙桑在一边,不然他很快就醉了,超快。”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是不是拍怪物君接触灵异事件太多了啊?”

“没……”大野的手里又拿回筷子,继续戳已经辨别不出形状的汤豆腐。

 

“那你说那个4D高清触感游戏,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嘛,Nino,你也别问他了,不就演唱会么,我给你找个熟人弄票。”


二宫和也想解释这不是票的问题,主要是他看,谁替他上去唱。二宫清了清小尖嗓刚准备解释,大野在桌下捏了下二宫的手,朝二宫摇摇头,示意他等上岛说完。

上岛从包里掏出三条带子,放在餐桌上。

“这是什么啊?”二宫斜着眼睛瞄大野,小声的问他。

“你就当上岛前辈是哆啦A梦吧。”

“这两个给你,这个给你。”上岛前辈给二宫两条不同的带子,但只给了大野一条。

“你们俩一样的那条,Dive into the future,Nino自己的那条,Flashback。”

二宫伸手想拿,大野按住了他的手,抓得紧紧的放到桌下,

“先别动,龙桑的东西都很离谱的。”

“Dive into the future,两个钮,红的去未来,蓝的回来。Flashback,红的回到过去,蓝的回来。”

“这玩意儿,真能用啊?” 二宫一脸狐疑的看着那三条儿童玩具一般的带子。

“你忘了那个4D高清游戏了?”大野悄声说。

“这Dive into the future, 冷却时间有5年,你们用这个去找未来的大野智要演唱会票吧。Nino你要是不满意,也可以回到过去看,flashback,就送你了,你随便用。”

“怎么不给我Flashback?” 大野拿过自己那条Dive into the future 系在手腕上。

“反正你也听Nino的,给他就行了,你家你说了不算。”上岛上嘿嘿的笑了笑。

大野眼睛竖起来,“谁说的,我从来都不听他的,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么说我?”

“嘛,烧酒没了。”上岛理都没理大野,看了看对面笑成一朵花的二宫,直接按了叫店员进来的铃。

 


03

“这里是哪里啊?不像是日本啊?”  二宫和也环视着周围陌生的景致。街道稍微宽阔一些,人流密度不算大,时不时地还冒出几个高大的白人。

“这是让我们到哪里去看演唱会啊?”二宫开始仔细的观察周围的建筑,寻找没有路标或者其他能说明地点的指示道具。

“你选了去看出道15周年的演唱会,我们也不知道会去哪里呀。”

二宫和也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东西,只有两个按钮孤零零的排在胶皮带上,像玩具店里劣质的玩具,“你别说,这玩意真有用啊。”

“那有旗,岚的。” 大野眯着眼指着远处道旁的宣传旗,隐隐约约的看见上面画了一个岚的logo,“过去看看?上面也许会写日期和地点。”

“嗯,不过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怎么那么多外国人。”

二宫和也躲在大野的影子后面,“而且,十分的晒,这天气做演唱会,真是活受罪。”

“嗯。”大野用胳膊把二宫捞到自己的身侧,摘下鸭舌帽扣在二宫头上,“这样好一些,不那么晒。”

“你呢,不怕晒?”二宫嘴上客气着,手却把帽檐用力压了两下。

“我又不怕晒,这比海上差远了。”


“啊,O酱” 对面突然出现一位穿着蓝色防晒衣的姑娘。

“完蛋了。”大野下意识的想拉二宫,可瞬间又理智的把手收回身侧。

“今天的演唱会,加油哦。啊,二宫桑。” 姑娘嘴巴张得大大的,像中了头彩,迈开的腿僵在那里,过了好一会才站稳。

“你走着去现场啊,这么热的天。”二宫抬了抬帽檐看着姑娘问。

“嗯,也不远。”

“你走到那里要花多久呀?”

“也就10分钟。”

“谢谢,请期待今天的表演。”二宫和大野对姑娘点了点头。姑娘道谢离开,二宫看着姑娘的背影,

“要不咱偷偷跟着她吧,没准就看到场地了。”

“嗯。” 大野也表示认同,大热天的,乱走也是遭罪。

二宫偷瞄着姑娘,保持一定距离的走着,他猜测还没到入场高峰期,因此并没有醒目的人群。

“这里是夏威夷啊。ARASHI的15周年,是在夏威夷。”大野指了指路边一个宣传海报,一个穿着草裙的岚logo甜美的坐在上面。

“啊,真有钱。”二宫转头看了一眼,又把目光锁向刚才那个姑娘。转了好几个弯,两个人才看见了会场入口,前面蛇形队列凸显了出来。

“Tshirts。” 大野透过队列看见了以往演唱会时的服装。

“哪里?” 二宫和也歪了歪头,人头攒动,二宫再难捕捉到刚大野的角度。

“我们怎么办?没票啊。” 大野看着那看不见队尾的队伍望而生畏。

“我们去刷脸?你看我这脸,像不像二宫和也。”二宫朝大野灿烂的笑了一个,大野伸手压了下二宫的帽檐,说,“要是彩排的时候混进去应该没问题,我担心这个时间已经带妆了。我们先找后台入口试试看吧。”

大野有几次想牵二宫的手,但都没敢,虽然不是这个时空的二宫和大野,但毕竟还顶着两张关键的脸。那天的太阳毒得厉害,路旁的阔叶植物影子被日光逼的小小的团在树根周围,配合着地面蒸腾着的热气,绕场一周也变得很艰难。

两人终于找到后台入口,恰好看见穿着一身红衣的松本跟staff说着什么,二宫拉着大野躲到一棵树下,松本转身上了一辆车。

“诶?要开始了么?润君这是要去哪里。”

“撒……”大野摇了摇头。

场内还在做各种各样的最终确认,树荫下大野和二宫猜测正式彩排已经结束了,现在场内在做零星的修正和调整。

“嘛,今天只能躲在这儿听漏音了。”大野坐在树荫下,二宫靠着树,用手抓着大野耳朵揉来揉去,

“唉,早该想到这个问题,弄不到票啊?不过明天可以过来刷脸,趁没带妆之前,带个帽子什么的遮遮发型混进去。”

“嗯,我觉得要不去找大野吧,”大野拿开二宫的手抬起头,“问他要两张票,我们混进去会给staff添乱的。”

“那我们得知道他们住哪里,不过这里就是个度假中心,应该就住这附近吧。”

前方的空地上突然出现五个红色的身影。

“Arashi来了。”大野指着五个人的背影说。

“怎么?要开始了,人却还走了?真奇怪。”

二宫和也踮起脚望向越走越远的五个人,五个火红的身影逐渐变小,融合,直到变成一颗小红点。

 

“坐一会儿吧。”大野拍了拍身边的草地,二宫乖乖的坐下,整个人赖在大野的身上,安静的休息。

“真不知道这演唱会是怎么回事,要开始了,人都走了,啊,好困。”二宫打了个哈欠。

“那你睡一会吧,靠着我。”大野看了看二宫说。

“你呢?”

“我不是很困的。”

 

没过几分钟,场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大野和二宫勉强听得到演唱会intro曲调,接下来的一串的马达声又夺走两个人的注意力。

“直升机。”二宫和也刷的站了起来,朝天空指了指,过了几秒大野智也起身站在二宫身边。

“真了不起,Arashi太牛了。”

 


04

二宫和大野躲在夏威夷大树下听完了人生第一次Arashi的现场。人群退散之后,两个人进场寻找4年后的他们。

一踏入场内,精明的二宫就发现四下里都是摄像,“收录making呢,你小心点。”

“嗯。”大野应和了一声,头埋得更低了。

躲making收录摄像头躲得两个人心力憔悴,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他们的目标:刚从舞台下来的二宫和大野。

表演完的二宫显得十分的疲惫,坐在椅子上,一旁的大野拿着水杯看着他。

“好些了吗?”拿着水杯的大野问。

“还是很疼。”

“那刚你逞什么强,还说不要紧。”大野蹲下身子,把水杯递给二宫,“休息一会儿我们在上车吧,刚staff说过来接我们。”

“就几步路就到了,不用坐车。”二宫接过大野手里的水,放在嘴边喝了两口。

 

 

“找到了。”带着鸭舌帽的二宫说,“过去打个招呼?”

“不会吓到他们吗?”

“不知道啊……不过,我们要怎么称呼他们啊?”

“那,叫前辈吧。”

“二宫前辈,大野前辈。”二宫和也和大野智走到两个人身旁,那两位前辈意外没有惊讶,心平气和的看着两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走到跟前。

“哟,来了。”坐着的二宫前辈点了点头。刚刚在舞台上,他的腰旧伤复发,整场撑下来十分的疲惫。

“二宫前辈,你怎么了?”大野弯下腰,不忍心看二宫前辈那张难受的脸。身边的二宫和也立刻抓住他的胳膊,瞪了他一眼,“大野前辈在呢,你急什么急。”

“嘛,总之,休息一下一起回去吧。”大野前辈笑了笑,拍了拍站在一旁的二宫和也的肩膀,

坐在椅子上的二宫和也嗤了一声,“年轻的可爱呗?忍不住拍两下?”

“哪有的事儿,你自己吃自己的醋也是好笑。”

 

05

Staff载四个人回去的时候,车厢里静悄悄的。大野前辈坐在副驾驶,受伤的二宫坐在右边,身边是两个帽檐压得低低的青年。

“二宫桑,我们一会会请理疗师到你的房间,你方便吗?”

“老毛病了,休息下就好。”

“叫他们过去吧。”副驾的大野前辈开腔说话,“Nino还是需要一些物理治疗的。”

受伤的二宫没回话,把脑袋靠在玻璃上。

带着鸭舌帽的二宫靠在身边的大野耳畔低声说,“二宫前辈怎么这么听话,我都不习惯了。”后排的大野什么都没说,只是fufu的笑了两声,“嘛,回去要跟龙桑说,真相是二宫和也是听大野智的,flashback应该给我。”


“嗯,刚是我打的电话。”大野前辈的声音打断了后面的传来的悉悉索索,“家人特别来看演唱会的,明天能不能拜托加两个位置,我也知道这次舞台的设定比较特殊,但……”

“我们还什么都没说呢啊。”带着鸭舌帽的二宫伏在后座的大野耳畔嘀咕,后座的大野也是一脸的惊讶。

“我们又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受伤的二宫把手放在鸭舌帽的二宫的腿上,“别一惊一乍的,我俩是过来人。”


现场距离他们的入住地非常近,四个人进了二宫前辈的房间。一身倦怠的二宫立刻瘫倒在床上,大野前辈拿个热毛巾递给床上躺着的人。



“ARASHI现在,人气怎么样?”后辈二宫和也憋不住追问两个前辈。

受伤的二宫躺在床上,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似乎对两位来自过去 的好友没什么兴趣。

“你俩先去我房间,一会有物理治疗师要来,别添乱了。”

“诶?”后辈大野吓了一跳,抬眼瞥了一下这个四年后气焰嚣张的自己,“啊,好凶。”


大野前辈不由分说的拉着两个后辈,塞到最里面那间房里。

“明早一早我们彩排,晚上演唱会,后天还要录vs,一堆工作,你们觉得差不多就按钮回去吧。”

“你很担心他?”二宫和也看着大野前辈的脸,表情看不出什么,但夹杂着焦急的导致他的语速快了很多。

“废话,明天还要又翻又跳的。”


后辈大野拉住二宫,“算了,别理他了,我们只是来看演唱会的,犯不上给别人,不,给自己添麻烦。”

“嗯。”

 

06

大野前辈走后,二宫和也蹲在电脑前查了很久的消息。

15年ARASHI的近况究竟是什么样呢,二宫和也仔仔细细的搜了个遍。

他用键盘敲了几遍OhnoSatoshi,可最终也没按下搜索确认键,不知道为什么,大致是不敢。


“智。”没人回答,屋里只有他一个人,大野智那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了。

“智?”二宫和也打开房间门,正赶上相叶拿着一盘切好的西瓜在走廊里走着,

“Nino,腰怎么样了?”


二宫和也一慌,“嘛,就那样吧。”

“好好休息啊。本来想去看看你,想不到你在Leader房间里啊。”

“嗯。我先回去休息了。”二宫和也端着西瓜回到房间里,不一会,大野智打开了房间的门。


“刚看到相叶酱了,没认出我来,给了我西瓜。”

大野拿了几件staff穿的衣服,“问前辈要了几件换洗的衣服。”


“二宫前辈怎么样了?”

“真的挺疼的。” 

“哦。”二宫放了一块西瓜在嘴里,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好吃。”

“一想到几年之后这些疼痛会降临到你身上,我就十分的烦躁。”大野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

“我小心点就是了,这西瓜真挺甜的,你不吃?”

 “明早是他俩让我们早点过去,一起吃早饭,说叫Room service。”

“嗯,那吃完西瓜,洗澡睡觉。”

 


07

两人穿着staff的黑衬衫溜去前辈的房间时,大野前辈已经在桌上摆好了早餐,点的都是些吃起来方便的小东西。

“二宫前辈的腰怎么样了?”大野悄声问着4年后的自己。

“一般吧。”

“kazu,小家伙来了。”大野朝着床喊了一声,床上的二宫和也放下手机,朝餐桌看了一眼。

“吃什么 ?”

“小东西。”大野扔下门口杵着的两个家伙走到二宫和也窗边,“你晚点过去吧,现在太阳太毒了,多休息一会,问起来我帮你知会。”

“不好吧。”

“多休息一会嘛。”大野前辈把手放在二宫前辈的脸上,双手握着手机的二宫头一歪把大野的手夹在自己头和肩膀之间。

 

门口的二宫和也捅了捅身旁的大野智,“他俩黏黏糊糊的,好烦啊。”大野智没搭理二宫,继续看着床边的两个人。后辈的二宫和也使劲掐了一下大野的胳膊,大野咬了咬牙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但没有发出声音。

“你们,”床上的二宫叫门口乖乖站着的两个人,“最近怎么样啊?”

“还行。”站着的二宫和也盯着床上躺着的4年后的自己,外表上和自己几乎没差别,气场却温柔了不少。

“ARASHI呢,15周年的时候变成什么样了?”后辈二宫和也不留空隙地反问回去。

“就像你们见到的,不在地上跑了,都在天上飞了。”大野去桌边拿了两杯热饮,一杯多糖一杯少糖,递给床边站着的两个后辈,“直升飞机,帅吧。说实话,有点不安,总觉得我们被大家这样的爱着究竟好不好。”

“停,停,停。”床上躺着的二宫和也摆了摆手,“你可别说了,我受不了了你个大哭包。”

站着的二宫咯咯咯的笑着,一脸鄙视的看了看身边的大野智,“你是个哭包啊?”

“喝你的咖啡。”大野凑到二宫耳边轻声的说。

 

 

“你们呢?你们两个怎么样了。”端着咖啡杯的大野正了正身体,看着床上躺着的二宫和也。

“我们能怎么样,就那样啊。哦,你脸上多了个坑。”床上的二宫示意饭桌前的大野前辈过来,大野拖了个小餐盘走到二宫床边,“Kazu,你吃点先。”

“你去给他看看你脸上那个坑。”床上二宫和也用手捅了捅大野的腰际,大野拖着餐盘的手晃了晃,牛奶咖啡撒了大野一身,白衣服上绽开了一躲咖啡色的花。

“录making这也见不了人了。”大野边说边脱下了上衣,露出好看的腹肌,“我去换一件。”

站在床边的大野偷偷的瞄了一眼前辈的脸,“哎呀,真是挺大一个坑。”

床上的二宫点了点头,压低声音说,“可不是,现在化妆师都用修这个坑来比赛化妆技术。”

“你咬的?”站着的二宫盯着前辈问了一句,床上的二宫微微笑了一下,

“我到真想咬一口那个面包脸,但我咬不出这么艺术的作品来。”

 

“我们分手了的。”套好衣服的大野来了句猝不及防的话,打断了三个人的窃窃私语。

 

对面站着的两位小朋友咖啡杯里的勺子发出了齐刷刷的响声。

 

“真……的?”后辈大野半信半疑的抬起头看着自己那张脸,如果是二宫前辈说他们分手,那他就当开玩笑了。可大野比别人更清楚,自己不太会撒谎,这一本正经的陈述必然是有事实根据的。

“可,我看你们也不像啊。”二宫看着大野前辈,“我觉得你们挺好的啊,昨天在现场也黏在一起,刚又旁若无人的摸脸啦,拉手啦。”

“你让我们人前能做什么呢?突然关系不好另外三个不着急吗?那样节目怎么录?还有,喜欢我俩的粉丝怎么办?分了就是分了,但关系也得装着。”

大野前辈一边说着,一边重新给床上的二宫倒了杯奶咖啡,刻意的减少了咖啡的量,带着点心递到二宫面前。

“开动了,谢谢Leader。”

“为什么啊?”听见二宫前辈嘴里的Leader,后辈的大野面色顿时凝重了下来。

“因为你这个八嘎。”前辈的大野用手指重重的点了一下后辈大野的眉心,“一看你我就火大。”

“您这两天火是挺大的。”站着二宫用眼睛偷瞄了一眼大野前辈,小声咕嘟着。

“吃完了你们就走吧,票给你们。”大野前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钱包,已经不是后辈大野用的那枚卡通钱包了,是一枚成熟的棕色钱包,前辈从里面小心翼翼的抽出两张票。

“其实你们不用票也行,不是和观众一起入场的。但你们长得太有争议了,我怕出点什么意外。”大野前辈把票放在两位手里,“拿两块点心赶紧回去吧。”

“真分了?”大野拉住前辈的小臂。

“嗯。”

“那,上次做是什么时候。”大野低声的询问,眼睛牢牢地盯着前辈,手握的死死的。

床上的二宫差点喷了一口咖啡。

“嘛,久远的都记不清了,一年了吧?说不定快两年了。”大野回头看了看床上的二宫,床上的二宫没有说话,只是咯咯咯的笑。

站着的两个都慌了,大野不太会撒谎。

“所以你俩赶紧回去,我昨天睡得地板,现在我需要休息。”

 

 

08

“你这么根他俩说话,不过分啊?我记得四年前他俩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在一起这种问题呢。”两个小朋友走了之后,二宫拉着躺在身边的大野问。

“嘛,一看那个家伙就来气。”

“怎么,他脸上没坑你嫉妒?”二宫把手机放到一边,转向大野的方向,只有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二宫才会放下游戏机认真的看大野。

“还不是因为那个误会。”大野抬起手放在二宫的腰上,轻轻揉了两下。

“都过去了啊,只是个误会而已,我这么豁达的人完全不介意。”

“对不起。”大野把头塞在二宫的颈项里,轻声叹气说。

“你还真行,说什么一年多没做,就那么骗小朋友,不怕小朋友心碎了啊。”

大野软糯的笑了几声,“现在我说谎技术怎么样。”

“了得,大野桑真是进步神速。”

“对了,前天经纪人拿钥匙开我房门的时候,你跑哪去了,衣服还扔我这儿呢,人就没了。”

“实际上J给我发消息了的,说经纪人要来找大野,让我们别搞得太离谱。可当时我也没第三只眼睛看。”

“那是当然,你眼里都是我。”大野转过身整个人平躺在床上。

“滚。”

 

09


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在彩排的时候就跟前辈入了场,坐在角落里不敢出太大动静。


“我总觉得今天天气不咋地。”二宫和也指了指远处那片厚重的云,云层积得非常厚,只是风还没刮起来。真下起雨绝对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

“五个人凑一起就会是这样的,十周年的时候下的那个凶啊。”大野站起来,眺望着那片可疑的云,“唉,担心前辈的腰啊。”

“都分手了你瞎担心什么。”二宫和也笑了笑,抬起头看着场内的staff正推着花车走着,上面的三个人用力挥舞着胳膊,“是 Oh yeah”

“嗯。Oh yeah。真分手了?不敢想。”大野也抬起头,顺着二宫的视线看着花车上2015年的 Arashi。

“不过是你的错。”二宫学着大野前辈的样子,起身重重的敲了一下大野的眉心。

“嗯。对不起。”

“不过分手了就说明在一起过吧,那这次,尝试让这件事不发生就好了。”二宫和也指了指大野,又指了指自己,“我们两个,不犯前辈犯的错。”

“嗯。”大野轻轻的点了点头,“那就是说明你在长大一点就愿意和我在一起了?”大野笑的坏坏的,“而且按照你刚说的,在一起了,就不想分开了对不?”

“八嘎,我的意思是避免做跟你在一起这种愚蠢的事。”二宫的脸别像一边,大野只看到发间通红的耳尖。

 

10

直升机马达声消失后,屏幕上出现了盛装的Arashi。

从A RA SHI 那支歌开始,二宫和也就在台下全程跟唱,十足的小迷弟。


大野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坐着,舞台上的二宫看向他们时候,大野指了指自己的腰,台上的二宫摇了摇头,悄悄地给他对了个嘴型,说已经不要紧了。台下的大野朝他点了点头之后,二宫和也才跑去自己的站位。

大野瞥了一眼身边的二宫和也,他正热泪盈眶的盯着台上的五个人。

二宫眼里有泪,眼睛在舞台灯光下映得晶莹剔透,大野伸出手臂搂住二宫的肩膀,把头凑到二宫耳边,想取笑真正的哭包是他二宫和也。可还没等开口,头上就砸下几颗豆大的雨滴,一瞬间就变成倾盆大雨。

“Arashi来了。”出口的话一瞬间变了。

 “4年之后,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就是我们了。”

“嗯。”大野笑了笑,再一次把自己头上的棒球帽摘下来戴在二宫头上,“多少挡点雨。”

“不过,我们要比那两个随随便便就分手的家伙幸福。”

二宫和也盯着舞台上那五位在雨中奋斗的人,台上的二宫和也头发紧贴在脸颊上,大野的头发却好好地站在哪里对抗着倾盆大雨。

二宫舞蹈跳的很卖力,完全看不出腰伤的痕迹。台下的二宫有点不屑于看到自己的脸,却还是发现台上的二宫的目光锁在拿着麦克的大野脸上迟迟不肯拿开。

“ 看来这俩人完不了。”二宫转向身边的大野,对他说。

“嗯。我觉得你喜欢我这个事情已经掩饰不住了。”大野把手插在兜里,用肩膀撞了撞二宫和也。

“他俩是他俩,我俩是我俩。说了一百次了我们没有在交往。”

“他俩都分手了你还说人家没完。大野前辈都说了,这眉来眼去的都是演戏。”

“你说怎么可能,你看二宫和也看大野智那个眼神,怎么可能是演戏。” 台下的迷弟转了下帽子,把帽檐转到脑后,一脸怒气的看着对面的大野。

“我也觉得二宫和也看大野智的眼神不像是演戏啊,那你看什么看,别看我了啊。”大野抱住二宫的腰,下巴抵上二宫被雨淋的湿漉漉的肩膀,“你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呢?”

“滚!!!”二宫一把推开身边的大野,不由分说的按了手环的蓝按钮,大野身边的二宫和也一下子消失了。大野弯着腰笑了好半天,“这是叫傲娇么?”随后也按下了蓝色按钮。

 

Flashback

(Flashback将成为Nino的常用道具)

二宫和也偷偷的按了flashback的按钮,发现flashback的空间是一个乏味的电影院。

手边摆着可乐和爆米花,屏幕上放映的是自己的家。

那时候大野还住在父母那里,偶尔来二宫家里玩,可次数很少,少到两个人怎么样都腻不够。

画面上的二宫正用电钢琴练习弹奏虹,怕吵到邻居,一直戴着耳机。

大野躺在地板上睡的不省人事,弹得无聊的二宫把耳机塞在熟睡大野耳边,然后偷笑着返回琴前继续那首虹。大野显然是被琴声吵醒了,刚还紧闭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最后用力挤了一下,却还是一言不发的听着。

一直到整首曲子弹完,躺在地板上的大野蹭的站了起来,从背后抱住坐在琴前的二宫和也,

“Kazu呀,你说,写歌词那个家伙,那句 名字を重ねた日,爱が芽吹いた日,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

捧着爆米花的二宫和也一脸通红,直接按了上岛给的带子上的蓝色按钮,回到了现在。

 “这个该死的肉麻大叔,搞得我无处可去了。”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