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快说你爱我【sk】Gimmick Game

一个假的快说你爱我系列/Arashi 背景/拍摄怪物君的时间段/木有超能力


01

“今天不是5个人分开录音吗?”刚进录音室的二宫和也伸手指了指闭着眼睛缩在墙角的大野智。


“哎呀,那是Leader啊,我都没发现。”二宫的经纪人勉强辨识出角落里的一个轮廓,身上盖了件灰色的外套,丝毫没有存在感。

“嗯,那是个隐藏Boss。”二宫摘下帽子放在经纪人手里,“我去跟录音监督打个招呼。”


二宫和也走到这张单曲 To be free负责人小林监督身边,90度鞠躬问好,彬彬有礼的询问监督的指示。

大野智距离他们最多有一米,头上盖着个鸭舌帽睡得一塌糊涂。

二宫和也提高了音量,可大野智依然睡得死死的,呼吸的颤动让灰色的绒球一起一伏。


“监督,那个,我家的Leader怎么在这儿啊?今天不是录我个人部分吗?”二宫狠狠的瞪着角落里的团子,却用温和的语气追问小林监督。


“大野桑的话,他昨天都录完了。嘛,我也不知道他来干什么的,来的比我还早,我到的时候就那样了。”小林监督看都没看大野,用歌词本打了打二宫的肩膀,跟二宫走进了玻璃窗另一边的录音室。


“上次跟你谈过的,新专辑你自己写solo的事,你怎么看啊? ”


“最近都没什么灵感啊。”


二宫和也礼貌的笑了笑,隔着玻璃瞟了瞟角落里睡着的大野,录音室的玻璃反光,角落里大野的影像和灯反射的光点融合在一起,模模糊糊的像一团幽灵火。


“你不会是有什么不满意吧,上次Gimmick Game 的制作什么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次我们可以100%用你的意思去做你自己的solo曲子。”


“不,上次的制作我真的很满意。这次单纯的就是没灵感。”二宫拿着歌词本立在架子上,带着营业性质的微笑看着小林监督退出录音室,坐回监督座位上,带上耳机,示意自己准备就绪。


“这家伙来干什么呢。”二宫轻声的耳语放大了无数倍落在了小林监督的耳朵里,小林眉头一簇,头朝大野智歪了歪,对着麦克说,“集中—”


小林的尾音脱了很长,录音室里的二宫打了个OK的手势,紧接着To be free明快的节奏在工作人员的耳机里响起。

二宫第一遍快录完的时候,墙角的大野智像刚睡醒的老爷爷一样清了清嗓子,直起腰从灰色外套中钻了出来,揉了揉眼睛呆坐在角落,一副复苏的肉-体等待灵魂回归的样子。

直到有staff过去搭腔,大野智的眼珠才转了一转,

“醒了?”

“嗯。”大野活动了睡得发麻的双腿,仰起头看着走过他的staff,微微了点了点头。

“起来了啊,Arashi的Leader。”小林关了麦看了一眼睡眼惺忪的大野,示意二宫先继续唱歌,放下耳麦走到大野身边。

“真能干呢,你这是睡美人么。”

小林监督一直是业界著名的不高兴代表。技术和眼光自是无法挑剔,但总是十分的不高兴,而且今天这位监督尤其的不高兴。

大野不问是非直接深鞠了一个躬,用最长的敬语跟监督道歉,

“小林监督,在下真是非常的抱歉。”

“嗯,你这么一弯腰,感觉像看到了5,6年前的Arashi,那时候你活脱一个Arashi道歉部长。”小林示意大野坐下,“有些事情想问你,Nino为什么不那么积极写歌了?”

“诶?有吗?”大野抬头看了看录音室里唱歌的二宫和也,又看了看监督,“我不太清楚……”

“说的也是,你这个糊涂的Leader能知道什么呢。”小林撇了一眼大野,不高兴的情绪透过凶狠的目光传递过来,突然又变的缓和,“一直觉得你两个分外亲呢。”


小林坐回他的位置,准备戴上耳机,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蓦地转过头朝着大野说,“你可别用你那蠢萌的劲儿破坏了Nino对音乐的纤细的感觉。”


大野站直了双腿鞠躬,然后毫无头绪的坐下,他眨了眨眼睛,求助的目光投向身边其他Staff,大家都只是低着头偷偷的笑。


对音乐纤细的感觉,能被破坏?


02


自从怪物君开拍,两个人就没怎么交流过。

屏幕前的窃窃私语总还是有的,但屏幕前不该说的和不能做的也很多。大野智觉得最近两个人像在异地恋,哪怕经常坐在彼此身边,却像穿着一层空气做的盔甲,无限的放大了两个人的距离。

于是大野打算趁这个空档和二宫说说话,在摄像机不在的时候,在深夜特有的倦怠和无奈和脆弱也不在的时候。


二宫和大野走进大楼里的café,点了饮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走向一个被柱子挡住视线的角落。

“装修之后还头一次来这儿,咖啡都贵了一倍,蛋糕也小了一圈,真是无良商家。”二宫对默默跟在后面的大野说,没得到任何回应,二宫回头看了一眼,大野拿着托盘慢吞吞的跟在后面,小心翼翼的不让咖啡溢出。

“你,这是来干什么?”二宫和了一口咖啡,“不去拍戏?”

“嗯,下午有一些杂志要拍,晚上再回剧组。”大野低着头,用小叉子取下一小块cheese cake,刚准备往嘴里放,二宫伸手握住大野的手腕,把叉子连同上面的蛋糕塞到了自己的嘴里。

“嗯,好吃。”  二宫一边咀嚼着一边说。

“听小林监督说,你不打算写新歌了?”大野喝了一口咖啡,看着坐在对面的二宫和也。

“没什么打算不打算的,写着没意思。”二宫伸手拿过大野面前的盘子,放在自己面前,“上次给你写的歌,你不也没什么表示。” 

“给我写的?”大野智把手里的小叉子放到二宫和也面前的盘子里。

“嗯,就Gimmick Game。而且我采访的时候都明确说了,那首歌是大野桑的歌。”

“哦?在媒体面前说的,我以为是玩笑。那歌词写的也不像我们呀?歌词的话……”大野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像在回想歌词,二宫和也凑过去打了大野肩膀一拳,

“你别装了,就像你记得住歌词一样。”大野眯着眼睛看二宫和也的表情,伸出胳膊的时候嘴角还是扬起的,眉梢也挑着,可坐回座位上时候,脸上瞬间挂上了一层冰霜。

大野心理咯噔一下子,把手老老实实的放在膝盖上等着二宫和也下一句话。

“前一天早上我去你家了。”二宫和也盯着大野智,像是想起了什么很不舒服的事情,浅色的眼底燃着一丝小火苗。

“前一天?”大野智一脸懵逼,手指在桌底下敲打着自己的膝盖。

“再前一天,你在我家。”

对几近两年前发生的事情,大野智没有什么印象,更别说细化到前一天,再前一天这样的标准。

“真是纤细啊。”大野嘀咕着小林监督刚刚的话,不敢抬头看二宫和也。

“你在我家那天,你电话响了。然后你走了。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去你家了。”

“……”大野智抓了抓后脑不敢吭声。

二宫和也翻了翻自己的手机,仅仅用了几秒钟,翻出了几近两年前的一张照片。

“你自己看。”

大野几乎是战战兢兢的拿过二宫的手机,虽然大野记不住具体的歌词了,但他知道那个歌写的是背叛。

大野很有信心自己没背叛过二宫和也,最离谱的也就是多做了几个小人没怎么陪他。就算是这样,小人也做了二宫和也喜欢的,并在采访时候浓墨重彩的提到了二宫和也的名字。

画面上的大野横躺在自家床上,衬衫西裤。松散的领带耷拉在床边,衬衫的领口开着,皮带散在地上,裤子拉链没拉,纯色内裤收在二宫镜头内。

“我这是干什么了?”  看到照片的大野有些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抬头看了看二宫,但他确实记不得自己干了些什么,能惹得二宫翻出如此陈旧的账本。

“你往后翻。”

后面是名侦探二宫拍的特写。

大野的胸前,衬衣领口,颈项上,到处是红色的唇印,二宫给每个印子拍了一张高清照片。

之后这位持有证据的侦探什么也没说,只是行云流水的写了Gimmick Game这支歌,然后在好几万人面前一遍一遍的唱出来,伴着激烈的舞步。

“嗯,你在另一个世界和这些红唇快活,然后若无其事的说爱我。”二宫从大野手里抢回手机,“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大野智愣着,“我到底是做了什么啊?”

“我就知道你会装傻,所以我就没打算问你。”

“另一个世界什么的,绝……绝……对没有过啊。”大野急忙拉住二宫的手,二宫一脸嫌弃的甩开了。

“不要紧,只是歌里那么唱的,我又没嫌弃你。我在访谈的时候也早就说过了,我还是会喜欢我喜欢的人,就算是在我面前出轨了。”

“问题是我没有做过你说的那些事,”大野智捏了捏咖啡杯,眉心拧在一起,抬起头看向二宫和也的眼睛。

“就知道你不会承认,所以我拍下来了。嗯,我知道你今天干什么来了,找我吵架来的。”二宫拿出湿纸巾擦了擦手,起身走了。



03

樱井翔和大野智的采访很顺利,至少记者准备收稿的那一瞬间是这么认为的。


可当记者稍微查看一下谈话的记录,就发现大野的访谈内容都是,呵呵呵,呼呼呼,哈哈哈。忽然注意到,大野在整个访谈中,除了抱着双臂呵呵笑,没说出一句含有实词的话。


“那个,大野桑,可以稍微像我们介绍一下最近怪物君拍摄现场的趣闻么?”记者重新按出原子笔笔尖,朝大野抱歉的笑了笑。


“嗯。”大野点了点头,眼睛弯着看向记者,但应声之后没有给出任何下文。他微笑的看着记者,手一直在戳牛仔裤上的破洞。


“喂,智君。”樱井用胳膊捅了一下大野,“你是睡着了还是怎么的?”


“诶?”大野侧过头看了看樱井,又看了看面前拿着笔的记者。


“人家让你说怪物君现场的事儿,你怎么嗯了一声就没下文了?”


大野一边道歉一边看着记者笑,“抱歉,抱歉,有点走神了。”


“你今天困了吧?”樱井看着大野,企图给他找个台阶下。


大野认认真真的点头说,“嗯!”又黏黏糊糊的再次向记者表示歉意。


“没什么,没什么。”拿着笔准备记录的记者也不由得笑出声来,“果然是有大野桑在的场合就很治愈呢。”





“智,你是不是打算把这条裤子买下来。”记者走之后,樱井指了指大野裤子上那块破洞,“你这样不买下来估计道具都不收了。今天是怎么了啊?”


“困。”大野低头看了看做旧的牛仔裤的破洞,“果然是不买不行啊,洞让我抠大了一号。”


“你看起来有点怪。” 


“没怎么,就是困。”大野摇了摇头,“之后还有杂志来采访怪物君的拍摄,而且晚上还要回剧组,想一下人生还是艰难啊。”


“那,加油。”樱井仔细的看了大野一眼,突然像找到了什么线索,没跟大野多废话,起身去了更衣室。转身的瞬间立刻掏出手机给二宫和也发了个邮件,


/你俩怎么了?/


/那家伙怎么了?/二宫的邮件几乎是秒回。


/智君啊,他…好像…傻了。/




04


大野智呆坐在乐屋里,双手抱在膝盖上发呆。他还要等着杂志来做单人采访,为了怪物君的宣传。


他脑内肆虐的响着Grimmic Game的音乐,明明不记得这歌的歌词,但那支歌就像失控的电子喷泉一样,带着狂躁的热情涌到自己的脑海里。


大野闭上眼睛,是一袭黑衣的少年,衣服上星点红色的装饰配上激烈的舞蹈,摇曳的像深夜的烛火。


台下的应援灯都像是很遥远,在大野的头脑里逐渐模糊,只有台上的二宫,配着那戏谑的背景音,显得那么的夺目,高傲而不可一世。


大野放慢脑中的影像,看似空旷的舞台上,二宫和也笑着,他笑的是那么的哀伤。


大野回忆起那张乱暴的照片,应该去好好解释的,而不是第二天看到他流畅的写出一首歌词,再华丽的标上一排自己看不懂的和弦之后,官方的拍拍手说 “我们Nino真厉害”;应该在前一天离开他的家就清清楚楚的说出原因,应该杜绝“另一个世界”那些会让二宫误会的行为;应该在他开玩笑说这是给大野桑写的歌之后,不去说 “在你solo的间奏我要上去逛一圈”,而是在私下里问问他为什么写了个没头没尾的出轨歌曲;应该在演唱会前就发觉不怎么爱动的他选了这么激烈的solo舞蹈就去质问原因;


最最差的是,明明二宫在几万人面前吼出了心声,而自己全然没有顾及到他的感受,继续用那肮脏的手指去抚摸他,装做什么都没发生的说爱他……


更加让大野难过的事,这件事情已过去将近两年,而这两年二宫和也却什么也没说。



“别破坏二宫和也对音乐的纤细。”小林监督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



“大野桑,请去更衣室更衣。”


助理的声音打断了大野的思绪,没有其他member在,工作中要有pro意识。大野整理了自己的思绪,甩了甩头清醒了一下,


“好。” 







05


大野离开怪物君片场时,夜已经深了。


今天没有上岛龙兵的戏,避开人群独自一人走向出租车乘降站。踩着街灯残影的大野呆立在乘降站边,懊悔没有搭其他共演的顺风车。他伸着脖子朝着路的尽头望了又望,没有车来的迹象。尝试着拨了二宫和也的号码,几次转到语音信箱后,叹了一口气。



“打电话叫个车吧。”大野的拿起手机,发现一个未读邮件,立刻点了进去。


他看到和字,第一反应以为是二宫和也,仔细辨认才发现是他的小学同学和明君。和明当年是个个小胖子,长大了反而瘦了下来变成了个帅哥,在涩谷开了个KTV喫茶店。


/好久不见了大野君。最近有没有时间来我店里坐一坐?/


两个人小学的时候就关系很好,一起画过七龙珠里面的人物。大野童年绘制的打趣般的连环漫画,第一个读者总是和明。


和明对大野很好,好的地方倒不是收钱少,而是会主动帮他保护好隐私。每次大野去,他都想着给老同学最安静的包间。大野总是一个人来,吃点零食,喝点酒,稍微聊两句就走。


/上次的同学会以来,你好久没来过了。/


读着和明的邮件,大野似乎想起了什么。那天玩的很High,闹来闹去,大家很快就喝高了。


大野就记得有个女同学远远的看见了他手机桌面的二宫和也,大声叫仲里依纱的名字,同学们起哄说他很了不起,进了艺能界,大野这样的呆娃娃都能有漂亮女友。


仲里依纱就仲里依纱吧,大野智也没多解释。


可之后就真是完全的断片了。






坐上出租车的大野直起腰看了看车窗外,夜深了,可东京还有一种不肯入眠的样子。那种纠结的感觉就像他自己,坐在开往自己家方向的出租车上,却总觉得有些未完成的东西留在城市的另一个角落。


青年男女挽着手臂散步,几个年轻小姑娘提着好几个袋子兴冲冲的交谈。“Nino!”车外的一个女声大喊,吓得大野抖了个机灵,“广告牌呀,大惊小怪什么。” 另一个女生嘲笑着,大野也收身乖乖坐好。


/和明,那天我喝多之后,做了什么蠢事吗?/


/哈哈哈哈,你被山田太郎亲了七个口红印子,他说非要看见新闻你跟仲里依纱破局。/


/山田太郎?他哪来的口红?/


/问我店里姑娘借的呀。/


大野靠着出租车后背松了一口气,不仅没背叛,而且亲他的是个男的,完全跟另一个世界没关系。



/太郎那家伙,最近怎么样了?/


/还那么穷。有出息是有出息了,架不住家里孩子多。/



大野复制了邮件记录,想立刻转发给二宫,可犹豫了一下,毕竟还是完全没有印象清洗过一件粘满口红的衬衫。不敢确定事情的真相,发过去再惹二宫生气。


坐在后座的大野拍了拍司机师傅的背,


“那个,对不起,麻烦您换个方向。”


司机回头看了一眼那位极没存在感的乘客,上车以来整个人像一滩死水摊在座位上。这会凑过来的脸被鸭舌帽挡得死死的。


“小哥你今天心情不好么?”


“嗯。有一点。”


“平时你心情不好时候,怎么办呢?”


“听听歌吧。”大野随意的应付着,心情不好有很多种,但他最怕的还是惹二宫和也生气,二宫心思细腻,又隐藏的太好。


“那我们听听歌吧。我女儿和我说啊,要是有年轻人上车,就给他们放这里的歌。”


师傅打开音箱,播的是Arashi的专辑。


“大叔您喜欢听吗,这些歌。”


“唉,年轻人的东西我也听不太懂。不过别看我这样,十几年前我还玩儿过摇滚。所以呢,我感觉哈,这里面的歌呀,有一首歌和别的歌不太一样。”司机突然提起了兴致,语调也急促了些。


“哦,这样啊。请问是哪首呢?”大野收起手机,朝前挪了挪身体。


“我也记不住是叫什么。”司机从方向盘上撤出一只手,按了几下按钮,车厢里是响起了带着玩味的吉他声。


“Grimmic Game 啊。”大野苦笑了一声,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了。“唱歌的这个人,小的时候想当个rock star呢。” 

“你认识这个人?”


“算是认识吧。小时候非常了解,现在越来越搞不清了。”


“进了艺能界之后人都会扭曲呢,还是我们这样平淡的活着好,总是不会丢失自己。


 这个唱歌的小兄弟,就没有机会像我们这样洒脱了。


 说不定也会逐渐丢失掉他对音乐的感觉,开始唱一些商业化的口水歌。”


“会这样么?”


“到那时候,最不舒服的肯定是他啊。


 而且自己的作品还要被人灌上各种各样的猜测,可怕的是大家猜的都不对。”


“嗯,大叔真是有经验呢。”


“比如,这歌唱的是互相背叛嘛,大家肯定会妄自揣测这小哥有什么感情问题。”



大野没在说话,其实不是这样的。


小哥是真的出了感情问题,但大家都只觉得这宣泄的窗口只是首歌,是一首由那小哥创作的,节奏明快,舞蹈炫酷的Solo曲。


那样的话,真的好寂寞。


大野拿出手机又给二宫发了个邮件,/kazu,我去你家了。/






06


“我回来了。“大野拿着放在门口地毯下面的钥匙开了门。


二宫在房间的角落打游戏,头上束着发带,头发立起来,像一个乖巧的长草娃娃。


餐桌上横着两个汉堡肉便当,肉饼被吃光了,配菜一口没碰,规规矩矩的排在餐盒里。

“我等你呢。”二宫按了暂停键走到大野面前,

“你好像很介意的样子,可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了。中午有点过于激动了,对不起。”二宫的嘴角仰着,眼尾却垂着,大野看得出来这人并不高兴。可并不高兴却也肯向大野道歉,明明道歉的人呢一点过失都没有。


“那个,其实,那天晚上……”


“不用解释也可以,我都说了过去那么久了。”二宫拆下头上束着的发带,刘海垂下来挡住一边的眼睛。


“我也不是要向你解释什么……” 


“我们现在又没有在交往。彼此之间没有义务做那些形式化的束缚,有一句话说得好,及时行乐。”


当谈话朝向是这样的时候,大野总是很无奈。


他讲不过二宫的大道理,也不懂的为什么现在的二宫和也就是不肯承认两个人的关系。


如果乖乖的像小时候的kazu一样,大概额头相抵,说一句我最喜欢你了,一切就会像没发生过一样。现在大野能做的就是抱住二宫硬碰硬的进行下去,二宫脑子很狡猾,身体却是诚实的,这样姑且能让大野恢复点信心。


大野掏出手机,伸手递到二宫面前,“今天刚好和明君和我联系了,前一天同学会。”


二宫和也接过大野的手机,一条一条的看下去,


“你和仲里依纱在交往吗?”二宫抬起眼睛瞟了一眼大野。


“你看不出来那是玩笑啊?”大野轻轻的给了二宫肩膀一拳,“你是打算把我打入地牢严加审讯么,我见到仲里依纱都未必认得出。”


“你真的认不出她?不过,你怎么样我特别无所谓。”二宫把手机放在一边,走回游戏机前面盘腿坐下。


“但我不记得第二天我是怎么处理我那些衣服的了,所以我也不确定之前都事是不是导致那些照片的祸首。”


“你妈妈去你家了,之后还发邮件问我妈妈你是不是交了不好的女朋友。”


“诶?”


“我说就对啊,大野智是交了个外国女友叫Emma,而且是个坏女人,一天涂六种口红。”二宫没再搭理大野,脑袋转向屏幕打游戏,“先不说了,最后的Boss,今晚我就通关了。”


大野智不想自讨没趣,就把餐盒里的菜收好放进冰箱里,再把放得过期的东西拿出来扔掉,乱塞的东西清理干净,轻轻的合上了冰箱的门。


“啊,饶了我吧。”大野对着冰箱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客厅传来二宫和也的声音,接着是一串拖沓的脚步声。“睡吗?”二宫和也看着面对着冰箱的大野,打着哈欠搭话,“今天一早就去录音,真是困死了。”


“明早我还要早起去拍摄,我得叫车回家。”大野整个人贴在冰箱上,“真困啊。”


“为什么非要今晚回去?”二宫从背后环住大野的腰黏在大野身后,“我早上开车送你回。”


“那不用了,你还是多睡会吧,你白天晚上都对着我这个蠢蛋也挺没意思的。”


“什么叫就不差这一晚,你不喜欢我了吗?”二宫黏在大野身后,和刚刚判若两人,果然深夜是罪魁,容易让人感性。


“你是游戏通关了?”  大野突然反应过来这人情绪变化的缘由。


“嗯。”


“但我怕我在你这里睡多了,影响到你音乐创作的纤细。”大野握住二宫的手从把挂在身后的人从身体上拉下来。


“那,我明天写就好了,曲子。”


“真的?”


“嗯。看你今晚的表现了。”



%%%%%%%%%%%%%%%


说真的,我感觉我写不出来啦。。。。呜呜。。。。。

手癌道歉…… 捉虫无限欢喜。。。

啊。我接下来要写点神马啊。。。。可能是传说中的卡文。。。。

要是“大野光线”能照照我就好了。。。








评论(1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