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隐家 【sk】-4

周中不小心更了个 3

01+02  03


“早上好~” 大野抬头看着楼梯上一头乱发的樱井,“你昨天大半夜一直嚎你偶像的歌,你肺活量可真了不起啊。我想去你房间看看情况,你门锁了。”

 

“啊,不好意思。太兴奋,就喝高了。”樱井用力甩了甩头发,又挤了挤眼睛,做了两次深呼吸才下楼走到客厅。

 

“有你的信,警视厅寄来的。”大野用手里的彩色铅笔点了点玄关的方向,“我放门口架子上了。”

 

“你这么早起来又在画什么?狸山的植物?” 樱井撇了一眼大野的书桌,边上放着一本摊开的植物图鉴,正中摆着几张狸山拍到的植物照片,大野握正着彩色铅笔在绘本里画着。

 

“嗯,图鉴没有的我就画下来,附上照片以及观察记录。”

 

“你能别学美术了去学生物吗?” 樱井用两根手指小心的拿起桌上那张照片,看了看,又放回原位。“智君,你伤好了没有?”

 

“完全好了。”大野向上拉了拉鹅黄色的t恤,“你看,语言在事实面前都是十分苍白的。”

 

樱井弯下腰仔细看了一眼,四天前还血肉模糊的伤口已经完全结痂。“你说你究竟还是不是人,每次看你这样我都想把你解剖了。”

 

“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这样,要不是这谜一样的康复速率,我也不至于三番五次去狸山送死。”

 

“哎呦,智君,你还知道你去狸山是送死的呀。” 搭配着阴阳怪气的语气,樱井从冰箱里拿出一盒鲜奶油泡芙,迫不及待的拿出一颗咬了一大口,边嚼边凑到大野桌前。

 

大野抬头看了腮帮塞的鼓鼓的樱井,“你昨天演唱会怎么样啊?”

 

樱井眨巴眨巴眼睛,坐在大野对面,得意的翘起了二郎腿,“我呀~我昨天终于明白什么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了。”

 

 

大野瞄了一下樱井手里泡芙溢出的鲜奶油,把从狸山拍摄的植物照片收回相册里,再有条不紊的合上植物百科辞典,一根一根的收好彩色铅笔,把自己的绘本朝胸口的方向挪了挪,才笑着对樱井说,

 

“怎么个用兵一时?”

 

樱井舔了舔唇边的奶油,瞪大了眼睛,“我昨天是幸运粉丝特等奖!”

 

“嗯?” 大野盯着樱井嘴角挂着的一大块鲜奶油,干脆把绘本合上放到一边。

 

“我昨天和我们家雅纪,一起合作了hello goodbye 。我给他弹的钢琴!你懂吗!智君!你懂吗?全场的人都在欣赏我和我们家雅纪共同努力而组成的乐章。” 樱井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紧接着又伸出沾满奶油的手指大野面前比划了一下。

 

“嗯。”大野温柔的看着樱井嘴边那一大块奶油流到桌面上,摊成边界不太光滑的椭圆,“他的歌你都弹的挺熟的。”

 

“你知道?”

 

“不知道,但这么多年你也就反反复复弹那么几首。”大野看樱井一口气放了大半个泡芙在嘴里,立刻起身给樱井翔倒了杯水,避开那坨鲜奶油放到樱井面前,“我的话,更喜欢二宫老师弹的钢琴。”

 

“你……”樱井喝了一口水,咽下了塞在嘴里的泡芙,“我可是从这么一丁点大就开始弹钢琴了。” 

 

“人家二宫老师是学古典音乐的。”

 

大野拿了张湿纸巾去擦桌上那块奶油,樱井向后让了让,

 

“你是说给你补习的家庭教师是你们学校学古典音乐的?”

 

“嗯。”

 

“那你可真牛,学美术的找学音乐的当家教。”樱井从盒里拿出最后一块泡芙,“哦,对了。我,昨天遇见二宫桑了。”

 

“诶?他也去看演唱会了?”

 

“没,在我们家楼下杵着,还是大中午的时候。我亲眼看他站了半天,让他上楼,他却说要去打工。他很担心你呢,第一句话就问我前辈恢复的怎么样,你那鲜血淋漓的样子,看来把他吓到了。我看他晒的都快中暑了,就开车送他去钢珠店了。”

 

“那你今天晚上的演唱会还是中午就要走?”

 

“嗯。” 樱井不舍的吃掉最后一口泡芙,视线终于从泡芙移到了大野身上,“智君,要不你去跟二宫老师解释一下?你这也得赶紧准备补考呢,别又挂了毕不了业。” 

 

“我也想去道个歉呀,可这样不奇怪吗?伤的挺重却这么快就好了。” 大野撩开了裤脚又摸了摸腿上的伤,和腰上的比起来,腿伤好的更利索。

 

 

“奇怪啊。我觉得我要是研究你都已经得诺贝尔奖了。” 樱井突然想起了什么,走到门口的桌前撕开了警视厅那封信,“那你还能为了让这个事情解释得通,让关心你的人干着急啊?” 樱井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手里的信件。樱井脸色一沉,立刻合上信放回信封里。

 

大野看到樱井表情的变化,没有多问,转过身背对着樱井,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削起了磨钝的绿色铅笔。

 

“你说的也是。”

 

 

 

 

 

 

 

天气实在太热。大野推开空调房门的瞬间涌到身前的热浪让他不得不选择坐电车来解决从家到学校的这段距离。屋外的空气根本谈不上是“气”,完全就是黏腻的凝胶,包裹在人身上让人透不过气。


大野实在难以想象二宫晒着走到他家楼下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所以说为什么呢,二宫老师一定要靠打工来支付学费。

 

大野选择从学校的侧门下车,这里距离图书馆最近。从车站到校门要经过一条狭窄的商店街,大野很讨厌这条街,熙熙攘攘的,吵闹又拥挤,但走这条路无疑是缩短在室外的时间的最佳途径。

尴尬的中饭时间,学生们苦着脸,一个挨着一个在人群中蠕动着。大野小心翼翼的低头挤在人堆里,屏住呼吸来抵御人群里弥漫着的夹杂着各式各样香水的汗臭味,拿不准为什么这帮学弟学妹放个暑假都不回家。

 

一位带着兔耳的推销小妹突然拉住大野的手臂。

 “帅哥,你看看我们店的新款手机吧。给女朋友买一款。这款机型很特别,是今年最火的手机,发短信都不花钱的,而且,可以主动传输彼此的定位。”

 

大野稍微蹙了蹙眉,看了一眼兔耳妹放在他胳膊上的手,大野特别讨厌别人碰自己。兔耳妹温度传到大野的手臂上,让大野在炎热的正午感到浑身发冷,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寒颤,只剩下尴尬的笑容挂在大野脸上,仿佛随时都会脱落。


说来,那家伙没有手机的吧。大野想起在咖啡厅约补习时间的时候,二宫清楚的告诉大野他没手机。

 

兔耳娘误会了大野脸上的迟疑,“您要是觉得对保护隐私有负面的影响,那些功能也可以关闭的。和一般的智能手机比,这个手机待机时间特别长,摄像头和音响设备都很专业,特别适合你们这种学艺术的。”

 

兔耳娘的语速太快,传到大野耳朵里只剩下一半。

 

不过,给他买个手机也挺好,情侣款,什么的。

 

大野继续木然的站在原地,兔耳娘毫不犹豫的把大野拉进店里, “这个粉色的特别受欢迎,看起来很淑女,是我们店里销量最高的女生款。”

 

大野站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呆愣了几分钟,突然说了一句话,“你们这里能注册用户吗?我想新申请一个号码。”

 

 “可以的。这样还会有折扣。#¥%……&*”

 

大野提着袋子上画着大大的粉红色心的包装袋走出手机店铺时,才意识到这手机买的欠妥当。毕竟二宫老师不是他“女朋友”,甭说“女朋友”了,连女性朋友都不是。一时兴起就买了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情侣款”。

还好选了个黄色和蓝色的,还都算有那么一丁点阳刚,那可以算是“师生款”吗。

不过,也没什么大错吧。

小时候不是经常送班主任老师那种画着十几颗心的贺卡吗?画了十几颗心老师都没生气,现在算上外包装也就三颗心,也没什么特别的对吧。

 

大野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激动,就像是完成作业的孩子举着本子要老师盖小红花那种雀跃,不过,还有一丝担心,二宫老师那么个讲究尊严的人,能不能收这个礼物呢,毕竟两个人只见过一两面……

 

 

 

当大野拎了个粉红色手提袋,又提了两盒蛋糕和两大杯冰奶茶出现在图书馆面前时,他终于体会到这条商店街的便利——当你有可以买东西送的人的时候。大野走进了图书馆,冷气让他冷静了不少。他把手里的东西折腾到一边儿,用蛋糕袋子挡住手机袋子上的那颗心,朝坐在前台的二宫挥了挥手。

 

二宫抬起头,看见提着一堆东西的大野活脱脱像一黑木制的衣帽架,一只手拎着一堆七零八碎的袋子。本想装酷的二宫竟然没有很好的控制表情,笑容立刻攀上了他的脸颊。二宫推开门玻璃门,快步走到大野面前,一脸嫌弃的打量着大野,“伤那么重来干嘛,还拎这么多东西,你送外卖的啊?”

 

大野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关键时刻总是派不上用场,或者是说,在二宫和也面前派不上用场。大野眉心皱了皱,反手拉住二宫的手肘就往楼梯间跑。

“那个……”大野盯着一头雾水的二宫,上了两级楼梯,把自己的衣服拉到胸口,

“我伤好了。”


大野举着衣襟一本正经的看着二宫,二宫的视线前方突然出现一个男子肌肉线条明显的腹部,还没来得及仔细端详大野身上肌肉的纹路,大野就拉住二宫的手腕,把二宫的手放在腰际结痂的伤口处,


“你摸摸看,伤口已经软了,真的都长好了。”

 

二宫吐了吐舌头笑了笑,“那也不至于拉我到这儿让我摸啊,你秀腹肌也要有个限度……”

 

“可是……”大野想说什么,紧急出口的门突然被拉开了,门外突然走进来两个提着水彩盒的女生。几乎是同时,大野把二宫的脸按到自己的胸口。

 

“kya~~~~~大野前辈!!!!!!!!!” 

 

二宫伏在大野胸口,女生刺耳的尖叫和大野强有力的心跳混合在一起,这场景让二宫尴尬的不知道手应该放哪里。

 

女生看到二宫和也纤细的背影和围裙后面的蝴蝶发卡——二宫围裙带子断了一截,图书馆阿姨帮二宫临时处置的。

 

“前辈的,女朋友?”

  “哇,门口那家店的情侣手机!超贵的啊!”

 “那一定是女朋友了。”

 

怀里的二宫想要挣扎,都女朋友了,这可是多大的误会。可大野却走下一个台阶狠搂住二宫的腰,靠一直手臂稳稳地将二宫固定住。

 

“她没化妆,就不给你们看了。” 大野声音柔和,没有结巴,怀里的二宫纳闷这前辈为什么跟自己说个话那么费劲和女生反倒镇定自若。

 

“不过胳膊好白,一定是个美女。”

 

“嗯,特别美。” 大野像模像样的应着声,怀里的二宫越发的憋不住笑,就算不是前辈的女友,也不能拆他台啊。二宫只好伸出双臂紧紧抱住大野的腰,把脸埋的更深了。

 

 

两位学妹有说有笑的从另一侧的楼梯走下楼走向负一层的画室,直到两个人脚步声消失之后,大野才松开怀里的二宫。

 

二宫憋笑憋得满脸通红,抿着嘴企图不笑出声,“你按的太用力我根本不能呼吸啊,憋的我……哈哈哈哈……” 最终二宫还是没忍住,手锤着墙壁笑了个前仰后合。“哈哈哈哈哈,谁是你女朋友啊,还没化妆,你可真逗,我哪里看起来像个女生……哈哈哈哈”

 

大野看着二宫笑的开心,笑意也不自觉的从眉眼间溢出,“以前我舞会的舞伴,还有偶尔去咖啡厅吃饭的女同学,多少都要被八卦的。虽然只是八卦个一周两周风头总会过去,但你在图书馆工作,我不想让她们非议你。”

 

“哟,前辈名人啊。” 二宫靠着墙壁,逆光看着大野智。

 

Fufu笑着的大野提着几个袋子看着二宫白皙而精致的侧脸,突然觉得时间就这么停滞也不错。

 

 

「我最喜欢你了!

   我都喜欢你几千年了!我现在终于能跟你说话了!

   我告诉你,大野智!你不能和别人玩!也不能跟别人谈恋爱!

   你必须赶快立刻马上跟我结婚!」

 

 莫名的声音出现在二宫的耳畔,即便是略带稚气,二宫也能从吐字的尾音辨别出说这话的人是自己。

“诶?” 二宫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到了,原本笑弯了的眉毛即刻警觉的竖了起来。

 

“前辈……”逆光看不清大野的脸,二宫和也走上了一个台阶,他用浅色的瞳仁盯着大野智的眼睛,二宫目光里的温柔烟消云散,只剩惊恐和困惑,“前辈……你是不是认识我……”

 

大野看着突然失了笑,而且步步紧逼的二宫和也,只觉得一头雾水,大野战战兢兢的抬起胳膊,

 

“那个,二宫老师,有个东西想送给你,一个手机。”

 

“我没钱用。” 二宫把手插到口袋里,端详着大野的面部表情,似乎大野面部的一丝不和谐都会被二宫锁进眼底。

 

“就是我复习的事情,挺紧急的。也就是为了上课的事情,联系起来方便,可以发个消息问问你…” 大野不懂二宫是怎么了,只能草草的断定是买了一堆东西惹二宫生气了。

 

“那也没必要收你礼物。” 二宫咬了咬牙齿,眯起一只眼睛,伸出一只手在大野的脸上扯了一下,

 

大野撇了一下嘴,“补考之后我就拿回来,这真的不是礼物,就是工具……”没等大野说完,二宫又扯了一下大野智的脸,比上一次更用力,

 

“这个是奶茶还有点心也是给你的……” 大野举起手里的一堆东西碰碰二宫的身体,却也不敢让二宫把手从自己的脸上拿开。

 

“图书馆不让吃。” 

 

“那你拿回家吃好吗?”

 

二宫拿起另外一只手,双手捧住大野的脸,“前辈,你跟我实话实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真没有。” 大野用力的摇了摇头,“我不太会骗人的,你可以问小翔。”

 

%%%%%%%%%%%%%%%%%%

下一章樱叶会亲亲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