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快说你爱我【sk】--Hello Goodbye

·ARASHI设定,但只是设定~

·上岛龙兵提供有超能力的“道具”帮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好好相爱

·“道具”的名字都是ARASHI的歌-求歌名+喜欢的歌词~




00

有人是完全不会变的吗?应该是没有,否则,怎么会有“成长”、“堕落”这些词汇。


大家都在改变,变成同昨天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同。可这些变化又太过微妙,敢脱口而出没怎么变的人,大抵就是彼此太过熟悉,每一毫厘的成长都共同分享过,以至于没有办法察觉到这细微的变化。


所以,二宫和也和大野智都没有察觉到彼此的变化。





01


“你说大野智那个家伙又冷漠又阴沉话又少又不会照顾人,怎么会有人喜欢他呢。” 二宫拿着节目调查问卷单对坐在对面的相叶雅纪说,焦躁的用笔敲打着夹着调查问卷的塑料板,阴阳怪气的抱怨道。


“怎么了?”相叶伸手想去抢二宫的调查问卷,可二宫用力握住塑料夹板,相叶知趣的缩回手,拿起了放在身边的罐装可乐,”Leader哪里有不好了?哪里冷漠阴沉不会照顾人了,乖巧的很。好不好。”


“呦。你这么喜欢大野智呢?就你们能互相理解呗。”二宫是笑着对相叶雅纪说这句话的,只是每一个小句都把音节挑得高高的,相叶听的浑身不自在。


 相叶低头咬了咬插在可乐罐里的吸管,幡然醒悟一般,“啊!你是不是和leader吵架了啊?”


“我跟那个不说话的家伙怎么吵得起来,你可以给我做个示范。”二宫和也心平气和的看了相叶雅纪一眼,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相叶雅纪走到二宫身边坐下,压低了音量说,“你这个家伙,是不是还喜欢leader啊?”


二宫和也停了手中的转的飞快的签字笔,抬头扫了相叶一眼,目光里有那么一丝嫌弃,


“你乱讲什么。你不懂喜欢这种话说出来要负责任的吗?”


“原来你是不想负责任啊?”相叶咯咯的笑了起来,声音有点大,门口的两个经纪人朝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礼貌的说,“关系真好啊。”


 二宫打趣似的和两位经纪人摆摆手,回头低声对相叶说,“什么负责任不负责任的,挺大个大男人,还喜欢来喜欢去的恶心不恶心啊?”二宫拿起自己面前的乌龙茶含了块冰,牙齿碰到冰块发出清亮的响声,


“不过,谁没恶心过啊。”像在给自己打圆场,二宫眼睛看向窗外又补了半句话。


   曾经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就是喜欢来喜欢去的,不像现在这么别扭。杂志,节目,到处是他们秀恩爱的痕迹。岁月真是毒药,没有侵蚀的仅仅是二宫和也的面容,可却让他的内心更加不可捉摸。


“你下午还有采访对吧?”相叶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拉开了距离。


“嗯,下午一大堆工作。”二宫把乌龙茶放下,用力挤了挤眼睛。


“你和leader越来越像了。”


“我脸圆了?还是黑了?”二宫下意识的拍了一下脸颊,“不会吧,我怎么可能发酵成一块黑面包呢?”


“我也越来越像兔子,现在粉丝也开始说我像兔子。”相叶偷瞄了一眼门口的两位经纪人,朝二宫方向凑了凑,“果然拿着胸针的人逃不过宿命的呀。”


“怎么又说这个啊,都过了十多年了。”二宫咬了咬嘴唇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你还真觉得那东西有什么超能力啊,再说大野智那个家伙不是把胸针丢在京都那个鸭川里了吗?”


“嘛,说的也是。所以说啊,他的掉了,你这不就不喜欢他了吗?” 


“谁不喜欢他了?”


相叶没在说话,低头发出尖尖的笑声,像是强忍着却没忍住的样子。


“不过,大野智那个家伙,最近总是能搞到一些奇怪的小道具。什么听到别人心声的伞啦,能穿越时空的手链啊。哦,那你的那个胸针,哪里搞到的啊?”


“小的时候,一个醉醺醺的叔叔给的。”


 “醉醺醺?”二宫愣了一秒,醉醺醺无异于上岛龙兵的关键词。那由于经常喝多的常年戴在身上的熊猫眼就是最好的证明。


二宫稍微放松了警惕,相叶顺势抢过放在二宫身侧的调查问卷,大野智最不想结婚的人后面利利索索的写了个二宫和也。


“你抢什么?”


“我填问卷啊,我还没填呢啊。”


“你这种人,切开都是黑的。”二宫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我跟你说。我可没生气啊,才不是因为那家伙写不想跟我结婚我就生气呢,你别乱说啊。”


相叶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二宫走向经纪人的背影一个劲儿的笑,“Nino,包,你包没拿。”




02


如果有个家伙出现在你面前,跟你说,把这对胸针中的一个送给你喜欢的人,然后说一番咒语,你们就能长长久久的在一起,你会信吗?


当年的二宫和也就信了。


他用手攥着那对儿胸针,打了个新干线就去京都找大野了。


或者二宫和也并没有相信,只是他喜欢大野智,任何能跟大野智扯上关系的契机都不放过,这从相叶手里拿来的胸针只是去京都的千百万借口中普通的一个罢了。



新干线的车票对于当时的二宫来说不算便宜,但当年的二宫和也就是有一种不怕花钱的勇气。没什么太大收入的二宫,能想到的最可行的解决办法就是从伙食费节省。那段时间经常有人说二宫和也阴暗,其实都是不知情的猜测。二宫和也是饿的没心情阳光,上课,练舞,又不能吃饱饭,没力气。


坐在开往京都的新干线上,拿着胸针,饿着肚子的二宫和也闻着隔壁大叔诱人的汉堡肉便当,真是想直接扑上去吃掉。但那是不对的,这样第二天电视里就会出现杰尼斯艺人在新干线上抢便当的报道。想想就觉得尴尬,只能把思绪都锁在手里的那对儿胸针上,期待着相叶雅纪这玩意儿能给他带来意外惊喜。


那对胸针很土气。


一个是黄色的hello,另一个是蓝色的goodbye,字体选的不漂亮,像是80年代歌舞伎町的招牌,做也非常的不精致,完全不是当代日本人的审美。


“这东西应该卖不出去的吧。”二宫在手里把玩儿着胸针,“相叶酱绝对是在坑我。”


交给二宫时,相叶一本正经的讲过的使用守则,黄色的hello是给决议开始一段感情的人的,要他对那段新的感情说hello,蓝色的goodbye是给犹豫不决的人,这样才能对犹豫不决的事情说goodbye。



“鬼才信呢。”二宫和也也不太懂自己的心情,明明觉得离谱到不可理喻的程度,却也夹杂着按捺不住的期待。


“胸针,很可爱啊。”吃着车站便当的大叔突然搭话,二宫吓得一愣,握紧了手里的胸针。


大叔便当里汉堡肉的气息顺着大叔的搭话飘过来,像在两个人之间攀上了一条隐形的藤蔓,二宫肚子咕的响了一声,搞得想应声的二宫和也只是尴尬的挠挠头。


“还没吃饭?”


“到了京都和朋友一起吃。”


“朋友?”大叔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盯着二宫和也的脸,“喜欢的人吧,而且是没搞定的那种。”二宫把眼珠斜向大叔的一侧,抓着胸针的手紧了紧,“没有啊,才不是。”


“看得出来啊,脸上藏不住的。”


“没有的事。”二宫和也用了敬语,朝着大叔的方向微微的摇了摇头。他想终止这个对话,可却无法控制谈话的走向。好歹他是个杰尼斯的Jr,上过电视,有那么一点点曝光率,在列车上公然谈起感情问题,还是有些欠妥当。


“我呢……”大叔接着开腔,二宫听得双肩一抖,还好下一句跟他没什么关系,“我和老婆一直分居两地,老婆家里有间日式小宾馆,所以总不肯随我去东京。”


二宫捏着胸针,不知道该怎么接,他怕接一句之后大叔就没完没了,但不接又觉得十分没礼貌。


“嗯。”


“你很有勇气呢,年纪不大,就敢谈一场远距离恋爱。”


“不是恋爱的……”二宫看着大叔,紧张的蹙了蹙眉头,眼珠停在大叔的便当盒上咽了咽口水。


“舍不得吃饭,攒钱去看她吧,很幸福啊。”


二宫低着头,“也许那个人都不觉得幸福呢。”


“你怎么是这种语气?一点自信没有呢,追女孩最不能输的就是气势,而且你长得这么好看。”


“那个人也好看啊。”二宫瞟了一眼那个大叔,表情看起来更加委屈。


“什么样?”


“长头发,白白的圆脸,脸超小……”二宫嘟囔着,越说声越小,粉红色也攀上了他的脸颊。


“果然男人对长头发没有抵抗力呢。好吧,就算她是个美女,你也不差啊。那,你们都怎么约会呢?”


“打羽毛球。”二宫想不回答来着,嘴巴不由自主的发出声音。


“啊,运动系的女孩呢,少见呢。加油啊,小子,你这么优秀,怎么可能有搞不定的姑娘。”


你知道我优秀不优秀啊,还不是看脸。


二宫心里嘀咕,脸上还是堆着礼貌的笑。


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没那么肤浅,不会只看脸,但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其他出众之处。唯一有信心的大致就是自己这份执着。还有,自己是唯一一个知道大野手机号的后辈。




智君,今天一起打羽毛球么?我在新干线上了。


避开大叔的视线,二宫悄悄的发了邮件给大野。琢磨着大野应该还在舞台上,不会立刻回复,手机却响起了提示音。


“不。今天我们约在鸭川边,我有话跟你说。”


“有话跟你说。”二宫看到这几个字就有种不祥的预感,这是要怎样,最后通牒?


“呐,叔叔。” 


“嗯?”


“你认得鸭川么?”


“嗯。认得哦,很美丽的一条河。我和我老婆……”大叔继续开始讲他当年的故事,可是二宫和也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他眼睛望向窗外,感觉身上长满了细密的小刺,紧张大野智会和他说些什么。






03


在地铁站口和下班的人潮挤在一起,让等待的二宫多了几分烦躁。不想看人们归家时形形色色的表情,二宫选择背对着人群站着,像是人流里一块固执的暗礁。


鸭川很美,但是在二宫眼里并不美。他情愿把目光投在一个个按照各自步履幅度震动后脑勺上,来缓解等待的不安。



“和也。”大野智的声音突然出现。


“智。”


锁着眉头二宫和也抬起头正好见跟人群逆向的大野正朝他微笑着挥手。


一秒钟,二宫换上了笑脸走了过去,好像撕下假面一样把刚才困惑的表情丢的一干二净,“好迟啊,你。”


二宫和也是不安的,此时此刻他依旧是不安的,但是他还是笑了,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最灿烂的笑脸丢在了人潮攒动的地铁站。






“果然,我们这样是不行的。”大野带二宫到鸭川的边上散步,一如往常的直接。


“你看,鸟。”二宫指向岸边,一只鸟停在岩石上,弯着脖颈整理羽毛。


“嘛,和也,我问你,你为什么总是跑来京都呢?”大野没像平时那样接着二宫继续交谈,而是认认真真继续着自己准备好的话题。


“你是想给我报销车费?”二宫笑眯眯的凑过去,拿出当天的新干线的票塞到大野手里,“挺贵的啊,而且我攒了不少。”


“我朋友们呢,”大野别过脸去没有看二宫,“都说你这样是再认真的追我。虽说我觉得我也没什么出众的优点,应该不会吸引到你,所以……”


“所以什么?”面对着大野的背影,二宫脸上突然没了笑容。


“嘛,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我,就算我自作多情,如果你喜欢我的话,我们这样还是不太好。”


“为什么?”大野依旧背对着二宫,二宫保持着那个僵硬的表情没有变化。


“因为……你没有察觉么,公司都有在重点栽培你们这些留在东京的Jr.,然后我们这样好么……”大野缓缓地转过头面向二宫,大野的表情很忧伤,一边的长发被风吹起,露出累的有些瘦削的脸颊。二宫清冷的眼底突然就亮了起来,嘴角扬起拍着大野的肩膀,“前辈,那个,你是自作多情,你真是自作多情。哈哈哈哈。我就来京都找你玩几次,你就当我追你,哈哈哈。别这样认真的看着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戳穿你。”二宫一边讲着,捂着肚子,竟然笑的前仰后合。


大野撩了一把被风吹乱的头发,也只好陪着二宫笑。


咕——二宫的肚子突然响了起来,他用手揉了揉眼睛怯怯的看着比自己高一些的前辈,两个人的视线先集中到二宫的肚子上,交汇到一起,几乎同时爆笑起来。


“怎么没吃饭就过来啊?”大野的声音黏糊糊,也听不出是客套是关切。


“我要是吃饭还来得及赶这班车吗?”笑的意犹未尽的二宫连答复都带着尾音。


“一直是这样?”大野用手按住二宫和也的肩膀,一副教育后辈的样子。


“嗯。”二宫点了点头,不敢正视大野,只能用眼珠偷瞟他。


“然后接下来陪我打羽毛球?”


“嗯。”


“你是傻瓜吗?”


“嗯,我是傻瓜啊,但是我有自知之明,不像某个前辈,极度自恋,来找他玩几次就变成要追他。”二宫把大野的手从自己的肩膀拿开,然后朝大野狠狠的吐了吐舌头。


“我没这么觉得啦,都是他们说的。”大野走到二宫身边,自然的揽住二宫的肩膀。


“自恋就自恋,还不承认。”二宫笑的比西洋的余晖更醒目,大野脸上的羞涩却被火烧云映得更加明显。


“和也,你就别取笑我了。”


“不过我究竟哪里不好,追你你还看不上。”二宫和也再一次把大野的手臂拿开,插在兜里的手紧紧握住那对胸针,半开玩笑的语气问大野。


“你没哪里不好,可以说什么都好。要是你喜欢我,我会激动的跳河里去的。”大野说着,还指了指鸭川。“可是,现在的情况也不能谈恋爱嘛。”


“为什么?”二宫看着越说越结巴的大野,反倒咄咄逼人了起来。


“因为不在同一个地方啊,而且你也逐渐火起来,我也在找新的出路,还有,”大野顿了顿,垂下视线,“就算我喜欢你,你又不喜欢我……”


“那就是说,我喜欢你的话……”话说到一半,二宫的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一声,比刚刚那一声更响亮。


“我带你去吃饭吧。但一会回去你得跟他们解释解释,我说不过他们,他们总说我们两个在交往。”


“等下。”二宫按住大野的胳膊,“我有礼物送你。”二宫在河边的石头上坐下二宫拿出那对胸针,“这东西很神奇,有魔法的,你千万不要怠慢。”


“诶?”


“你记得哈,这个东西,两个人一人一个就能凑成情侣,不过呢,拿黄色hello这个人呢,要对两个人的未来有期待,拿蓝色goodbye的人呢,要放弃现在的一件事情,然后就能在一起了。并且是一辈子那种。”二宫把两枚胸针稳稳地托在手心,递到大野面前。


“你无聊不无聊,这东西你也信。”大野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还是豆丁的二宫和也的头,“遇到喜欢的人,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努力成为恋人呢?”大野拿过两枚胸针,端详了一下,“嗯,虽然我还是会自己努力,但是,要是我的话,想放弃现在的优柔寡断吧。”大野留下蓝色的放在手里,把黄色的还给二宫和也。


“不是这么用的,黄的要给你喜欢的人。”二宫和也企图把胸针放回大野手里,大野的手握着拳,二宫放不进去,大野看着二宫平静的说,“你别太当真,就留着呗,难道我们还真能配成一对?”


“我想跟大野智在交往,一起在东京生活,最好经常可以见面,十几年二十几年都能粘在一起。对这样的生活sayhello。”二宫不知道自己的咒语说的对不对,说完了之后还厚脸皮对大野说,“我就试试看看灵不灵,不是真的。你就不能配合一下吗?”


“不要,”大野站起来,把胸针直接扔进了鸭川里,“我要自己追到他,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二宫瞪圆了眼睛长大了,呆愣愣的看着河上那一圈随波散开的涟漪,“那你给我那半扔河里了我怎么办啊?你说我之后下半辈子一直没有恋爱可谈我怎么办啊?”


“你这张脸,还会没恋爱谈?”大野用手刮了一下二宫的脸颊,“走,回宾馆吃饭。”







04


坐在经纪人车里的二宫拉回了思绪,结束采访之后,经纪人开车带二宫回家,“到哪了?”二宫揉了揉眼睛问经纪人。


“今天你一直在发呆,”经纪人翻起墨镜片,留意了一下二宫和也的神色,“你家边那条主干道啊,是最近工作节奏太快,累了?”


“没。”二宫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他和大野智都变了的,跟当年在鸭川的两个少年比起来。


现在的情况似乎和当年一样,只不过那个拼命sayhello的是大野智,而优柔寡断举棋不定想得太多不敢saygoodbye的,是自己。


可理由还是没有变,就是没办法谈恋爱。



“那个,你们不是经常说吗,我跟相叶酱关系好,我跟大野桑关系好啊,等等等,你们是怎么看的呢,这个关系好?”二宫调直了座椅靠背,把脸转向经纪人。


“那是你们Arashi的家事呀,清官难断家务事么。明天早上八点来接你,录VSArashi。” 


“嗯。”

 

“其实,Nino,你也没必要了……”经纪人看了一眼副驾驶的二宫和也略带沮丧的表情,“你经常让我送回家又急匆匆的开车出来。你走的和我回家是同路,这一路又堵,经常看见你的车。”


“嘛,那就更要问你,你怎么看呢?虽然是我们Arashi的家务事,那外人怎么看呢?”


“关系好呗,大家关系都好。”经纪人转出主干道,把车开到辅路上,“不过,八卦一下,有的时候我觉得啊,你和leader两个,是不是谈过恋爱又分手了,然后成天见面又分不开,于是弄的一团糟啊?”


“脑洞还真是大。”二宫用鼻子哼笑了一声,“你说的那都是没有的事。”


“也是,都分手了也不至于往他家跑了。”


“我没去他家,从来没去过。”二宫眼都没抬的回复了一句。


“是,是。我直接把你放停车场了吧,我看你今天有心事,说不定一会儿就出来了。”


“不,我上楼拿东西。”





05


二宫到大野家的时候,大野还在怪物君拍摄的现场。琢磨着应该跟大野打个招呼,因为第二天早上还要录vs,二宫还得开车早点回家。先拿出从家里翻出的Hello黄色胸针放在客厅的小桌上,紧接着自然而然的去浴室洗了澡,又换了家居服,然后条件反射一般拿了罐啤酒躺在大野家地板上发呆。


“你说,这恋爱可怎么谈呢。”二宫打开电视乱按一通,又关上了电视继续躺在地板上,闭上眼睛又是鸭川边两个青涩的少年,果然大家都变了啊,可是为什么感觉不到。


“想太多真累啊。那家伙傻乎乎的,好像意外的活得很好。但……我不可以像他那样。”





大野拍摄结束就立刻回家了,因为要出早勤,大野完全没想到二宫和也会在他家,于是进屋连灯都没开。


大野慢悠悠的去冰箱企图拿一罐啤酒,却发现整个放易拉罐的隔层都空了,这才注意到二宫小小的团在排好的易拉罐边安安稳稳的睡着。


“喝了不少啊。”大野换了瓶瓶冰水喝了一口,“明天还有工作,今天这是怎么了。” 


“哎呀,这个姿势能舒服吗?”大野走到二宫身边,跪坐在地上端详着睡着的二宫。二宫和也眼睛闭着,睫毛微微的颤动,眼珠时不时的动一下,像在做梦。大野刚要伸胳膊抱起二宫,发现二宫手心里握着一枚胸针。


“啊……这个呀。”大野轻轻的笑了一声,用手指碰了碰那枚胸针。即使二宫已经熟睡,胸针却在手里攥得牢牢的。


大野站起来,弯下腰,两只手干净利落的伸到二宫的颈下和膝间。大野想不出别的抱法,只有公主抱才抱得最安稳,才能让二宫最舒服。大野双臂用力,平稳的抱起二宫,想放在床上二宫习惯的那边,谁知二宫身体刚刚离地,手里的胸针竟落在了地上。


“刚还握得那么紧。”大野自言自语,小心的把二宫放在床上,把胳膊从二宫的肩下抽回,确定二宫依然睡着,大野才借着壁灯的微光转身找刚刚掉落的胸针。


“智,我要你学会撒谎,不要喜怒哀乐写在脸上,学会骗人,即使是你最不想欺骗的粉丝,也不可以对他们坦诚……”


弯着腰的大野突然直起身,看着说梦话的二宫和也,“你要是全都学会了的话,我就和你交往,为我们的明天say hello.”


完全是当年孩子的语气啊,大野似乎也透过二宫梦境看到了那天的鸭川,只是摸不透二宫那修改过后的表达究竟有什么内涵,“要学会说谎哈。”大野皱了皱眉,“我是最近节目上太白痴了,还是说错话惹到他了?难道是调查问卷那个不想跟他结婚?可我不写他写谁啊,其他那几个人和结婚这个词也没关系啊……”


“你别扔啊!”床上的二宫嘟囔着。大野知道二宫是说在鸭川边丢掉的胸针,都已经扔了那么多年了,怎么今天又想起来了。大野笑了笑,摇了摇头,把剩下的黄胸针捡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到浴室洗漱,顺手放在了镜前的盒子里。




06


第二天早上,二宫醒来的时候大野已经不在了。


“啊,牙白,今天8点集合。”二宫和也看着电子钟上大大的7:46,今天算是完蛋了,就算是飞也飞不回自己家了。


“那个家伙怎么不叫我起来。”二宫慌忙的跑去洗漱,发现镜前的盒子里并排摆着一对胸针,一蓝一黄。


“诶?”二宫觉得莫名其妙,时间紧迫也没多想,慌忙的套上外套往外跑。想给经纪人打个电话,发现手机也忘记充电。


 “都怪那家伙!”二宫跑到停车场找自己的车,琢磨就直接去电视台好了,却看到经纪人打着哈欠站在自己的车旁边。


“诶?”二宫看着眯着眼休息的经纪人,吓了一跳:“喂喂喂,你?”


“我什么我,是偶然……”


“怎么可能偶然到这个份儿上……要说是尾行还差不多。”


二宫鸭舌帽压得低低的,看不出他的表情。出门匆忙,衣服扣子都没扣好,虽然昨天在大野家什么事情都没干,甚至连话都没说上,可是看起来就是十分的,嗯,事后。


“我家就住大野智家楼下,早上在电梯里碰见他,他说你在他家,让你多睡会……”经纪人瞟了一眼二宫错位的纽扣,说得也是一脸尴尬,“那个……我……没多想。”

 

二宫和也闷声上了车,脸贴在玻璃上,一路上一声不吭。


只是悄悄给大野智发了邮件


智,那个,讲真,你家隔音效果怎么样?



关于胸针:


还没上小学的相叶雅纪养了只兔子,这只兔子在一个大雪天去世了。

相叶抱兔哭泣的时候遇见了一个醉鬼大叔。

醉鬼大叔给了他一盒hellogoodbye胸针,一枚蓝色hello,一枚黄色的goodbye,还有一对儿颜色相反的出现在正文里。

大叔说这对胸针可以让相爱却有困难的情侣在一起,并讲解使用方式,弊端是使用过后这对情侣会越来越像。

当时的相叶很小,认为他和兔子就是情侣,于是就用了一对儿在他自己和兔子身上。

这样相叶和兔子就CP了。

兔子复活之后,立刻挣脱相叶跑走了。

所以相叶雅纪一直没办法收回黄色的goodbye,只能任由自己越来越像兔子。




%%%%%%

原谅我……我忘记了这个系列的主线……大概是上了年纪吧……

容我想一会儿……复健……吼吼吼



评论(1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