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隐家 【sk】-1+2

五子出场/每个人都有自己隐藏的一面


01


大学是个很微妙的地方。

莘莘学子躁动而狂热的心在这里沉淀下来,过着看似平凡的生活。

二宫和也挤进大学门槛的第一个暑假,并没有机会休息。晨间的快餐店,午后的图书馆,深夜的小钢珠铺子,都是二宫捞金的宝地。他不得不利用暑假拼命打工去赚下一年的学费。

二宫和也就读的这所久负盛名的艺术类私立大学学费高昂。他本是想读另一所不错的公立大学,只是没有拿到那间大学的录用通知。

二宫尝试过申请助学贷款。

拿着录用通知跑去金融街一家一家银行申请,可得到的只是不同银行拒绝提供助学贷款的信件。信件写的客客气气,洋洋洒洒好几页,最终有意义的就只有那句大一号的铅字 “没有偿还能力。”

社会是不会支持一个穷鬼去学什么古典音乐的,何况这是个孑然一身,担保人一栏空空如也的穷鬼。

二宫想过放弃读这所私立大学,毕竟梦想是奢侈品,而他属于买惯了促销品的群体。入学的前两天,在打工的酒吧,二宫遇到了在东京做小警员的松本润。松本做警员之前,两个人都在这家酒吧帮忙。二宫不弹钢琴的时候,就由松本就做DJ。松本长得很帅,眉眼浓重,舞台感强,也很会炒热气氛。二宫一直觉得他适合做一个明星——松本也想过 当个明星,但最后还是去做了警员,松本说因为他自己长得一身正气,不做警员就浪费了。这个理由太像一个借口,让人不忍心戳穿。

松本把父亲送给他的第一块手表卖了,将一叠大钞直接递到二宫手里。

松本那句“不要放弃”说的轻描淡写,但落在二宫耳里字字如金。就那么一瞬间,二宫决定这书怎么着也得读了,他放下面子四处借钱,左拼右凑,勉强搞定了第一年的学费。

所以二宫的大学生活并不快乐,像小心翼翼躲在壳里的寄居蟹,害怕柔软的躯体被刺痛而不敢表达自己。

暑假里,二宫选的工作都是时薪诱人的。最轻松的一份是图书馆的整理员。这份工作本来就是学校为了有尊严的援助经济困难的学生——虽说这学校里这样的人不多——而设立的岗位。只要从中午十二点呆到傍晚五点就能拿到优渥的酬劳,做些简单的借书还书,图书入架的工作,不缺勤按月结算还有全勤奖,是份不可多得的好差事。

没有了平日的拥挤,暑期的图书馆有种别样的味道。阳光从成排的玻璃窗外倾泻进来,给恬静的书香加了点阳光的气息,弥漫在整个空间里。座位上看书的人们优雅而专注,徜徉在各自的精神世界中,不受周围环境的打扰,时间似乎也慢了下来。上足了发条的二宫也会不自觉的慢下节奏,在他的眼里,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书籍,可以排的整整齐齐,就像是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相似却有着自身不可替代的意义。



二宫的生活模式始终在赚钱与学习之间切换,也从未想过会逃离这样的怪圈。

直到有一天,二宫在图书馆里遇到了他。


二宫第一眼就发现这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


他穿着白衬衫像模像样的坐在书桌旁,双手捧着一本厚书盖在眼前,鼻子卡在书页里。偶尔放下书,二宫可以看到他晒得发黑小圆脸扭曲着,五官痛苦的拧在一起,像是食堂早上发酵失败的黑面包。


虽然晒的很黑,却扔压不住他眉眼的帅气。明明是高挺的鼻子和温柔而清晰的轮廓,可偏偏要配上过于丰富的面部表情,搭配着那本书做道具,让人觉得他像个不入流的搞笑艺人。


晒的这么黑,莫非是在工地搬砖的?
难道和他一样是个穷人?


好奇心驱动着二宫推着装着书的小车朝那人方向走过去,二宫步履放缓,瞥到黑黑的男生正在读一本考试规定的参考书,西方音乐史。

这个时间还在看参考书的人,想必是要补考的了。一年级的二宫和也记得这门课他考了A+,只复习了三天。

想不到这所顶尖艺术大学里竟然有脑子这么不好的人。

二宫和也轻轻的靠在书架上盯着那个人的后脑。那个人时不时的把书放下,抓耳挠腮的四处张望,再叹口气把书举起来。翻来覆去过了十几分钟,书页也没往下翻。


好熟悉,这个人我是在哪里见过吗?好奇怪的感觉,就好像重新发现了遗失在某个角落的自己。


二宫停下手推车,走到书架间,手指掠过一排排书脊,“哪里来着,那本书。啊,在这儿。” 他抽出一册只有一指厚的书,书页发黄看起来有点老旧。二宫走到那个白衬衫男生面前,开始了他在大学里的第一次和赚钱无关的社交。



“那个,你要是复习考试的话,我觉得这本比较合适。” 二宫把书轻放在那个满面愁容的人面前,怯生生的后退了半步,站到手推车旁。


大野看到一条雪白的手臂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又突然消失,而桌上多了本破旧的书。先是愣了一下,看到了书页上的西方音乐史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抬起头露出牙齿笑了笑,刚想说一声谢谢,却在对上二宫浅色的眸子而瞬间失神。


“那个……”被盯着看的二宫反倒是有些不自然,“我是一年级的二宫和也,是学音乐的。”对方看起来比二宫和也更加局促,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叫大野…… 智,学美术的,那个我是几年级的来着……”

大野堂而皇之的在二宫面前掰起了手指头,偏着头像在思考,“大概,第7年了……”

“第7年?!”二宫惊讶的忽视了自己的音量。不远处几个在读书的学生齐刷刷的转过了头望向他们,二宫一脸抱歉的朝他们点头。

“很奇怪?”大野压低音量笑着问。

二宫附身凑到大野耳边,“前辈,为什么读了这么多年啊。”

“嘛……好多原因。不过,学校通知我,如果这一学年我依然修不满学问,就不能毕业了。”

大野拿起二宫递过来的书,草草的翻了两下,“这本好,薄了很多,每一本考试参考书都那么厚,看的好辛苦。”

按照参考书复习考试的人,一看就是缺课缺得太多的学生。二宫心里琢磨着,这是得多乖戾才能坚持着7年都缺课,同时也是多有才华才能让大学7年都没放弃他。


“那个,前辈,你还有多少门课呀?”


大野显然是记不住了,眼珠转了半圈,干脆拿出手机翻了翻, “19门。”


“哈?”二宫和也意识到了失态,立刻捂住了嘴巴,“为什么这么多门都挂了啊?” 他眼睛瞪得圆圆的,一副发现了外星人的表情看着大野。


“哈哈,你放松。要不然,一会你工作结束了,我们一起喝杯咖啡吧。”





十分钟之后,二宫和也就认识到自己在大学里的第一次社交是十分成功的。

他在图书馆的电脑上尝试着搜了一下大野智这个词条,维基百科长的二宫和也无心细看。他获得过无数的艺术奖项,个展也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

真是个不得了的人啊,这些都不能顶学分的吗?看来我们学校学分真的像传闻中说的很难赚啊。

诶,所以他这么优秀的人才请我喝咖啡,我不付钱才比较合理吧,不然,他的尊严往哪里搁呢?






终于挨到了5点钟,大野跑到前台挥挥手,二宫就乖乖的跟了出来。

发现大野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后,二宫开始不知道怎么搭话。毕竟大野不可能是他臆想中的搬砖穷学生,那这黝黑的肤色一定是从事什么高雅活动晒出来的。多说一句不如少说一句,二宫跟在前辈屁股后面自求多福。

二宫真的不想让大野觉得他是蹭咖啡的,因为自己无论如何是回请不起的。



树叶间泻下的斑驳日光落在大野身上,二宫才留意到大野带他走了一条学校里风景最美的路。二宫把脸转向一边,不想多看这个有钱人一眼,穷人要和有钱人保持距离,这是他做人的尊严。二宫抬眼看着一排排茂盛的樱花树,葱葱郁郁的让人忘记这里曾在春日开得烂漫的花朵——反正去年春天二宫也没仔细看过,他没有闲情逸致在花花草草上。


突然一阵风,大野身上婴儿般的甜香扑面而来,二宫轻轻的吸了一下鼻子,这味道,究竟是哪里闻到过,很怀念,很不一样。

二宫的心脏小小的抽动了一下,抬头更加仔细的端详起前辈的背影。

白色的的衬衫遮不住大野肌肉的轮廓,隐隐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二宫盯着大野身体的线条,这样的肌肉感怎么看都不像个提笔画画的人,反倒像一个台前的舞者,整个人的身型都有着律动感。


“前辈?” 二宫拍了拍低头走路的大野。

“嗯? 天可真热啊……” 大野放慢脚步侧过头看着一脸疑惑的二宫。

“那个,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的?”

大野皱了皱眉头,“音乐系的话,我不怎么去的啊,也就是舞会的时候会收到请柬,舞会上遇见的?”


“没,舞会那天我去小钢珠店打工了。”


“又是打工啊,图书馆那份差事不够你开销吗。”


“那个……我想……”二宫的眼底闪出一丝抗拒,“我想自己赚下学期的学费。”

“好厉害。”大野温柔的没有追问,轻拍了二宫的肩膀。



大野选了一架有钢琴的咖啡厅,这是二宫最不想去的一间。音乐系的学生会在这里尬琴技,二宫很讨厌这一点。

二宫钢琴弹的不错,不然也不会通过古典音乐专业的考试,只是,他弹的没那么科班,总是有种不大一样的气息。他没系统学过钢琴,就只是在打工的酒吧乱弹的,他都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会弹钢琴。上了大学就很少再去那个酒吧了,那间酒吧的时薪很一般。二宫也没怎么见到松本,没时间,而且二宫把手机号也停掉了。松本的卖掉表的那些钱,二宫只还了三分之一。


“音乐系的朋友都喜欢这里,所以带你来了。”大野没问二宫的喜好,自顾自一般的帮二宫点好了咖啡和甜点,“反正我请客,你就跟我吃一样的吧。” 二宫第一次在咖啡厅不用端盘子,反而有那么一丝坐立不安。大野笑得暖而甜,配着身上的气息,像是一颗蜷在座椅上的咖啡豆, 让二宫的紧张缓和不少。


“那我就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等待咖啡的时候,大野开始了自我介绍。大野太过谦虚,叙述能力也十分的有限,搭配着维基百科和逻辑推理,二宫才拼凑出这七年的大致情景。



美术系最厉害的加藤教授在看到大野入学考试的作品时就决定亲自带他了。加藤教授喜欢大野作品里的感觉,那是一种在应试中逐渐消失的东西。

入学之后大野智迅速的成为了校园的红人,但第一个出彩的地方不是在美术系,而是在音乐系的舞会上。

接下来,大野作为一年级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三场艺术类的大赛,为学校夺得了三份团体荣誉。

大野不想参加什么竞赛,可加藤老师许诺大野,如果好好参赛就每周带他出去写生,亲自指导。如果能连取三冠,那就……

虽然这样说出来不太好,但是加藤教授的挚友是历史学院的院长,如果大野选几门历史课,那么学分的获得就会变的容易。

这样,大野也有更多时间学习专业内容。

大学里总有那么一些课让人感觉有点烦躁,但是又不得不学。对于大野来说,最讨厌的就是那些历史类必修课。在这所强调文化底蕴的大学里,所有的艺术类学生都要修各式各样的艺术史,逃也逃不开。


在加藤教授的帮助下,大野的大学前两年过的很滋润。跟教授写生,修一些必修专业课,准备各式各样的比赛,得了两个奖项之后还操办起了自己的个展。


升上大三之后,大野开始补前两年落下的学分。在加藤教授的怂恿下,读大三的大野选了9门历史类课程,另外还有一些专业必修课。

但那一年是大野的人生悲剧。

加藤教授和大野出去写生时,在一座山的山脚遇到了事故。有一颗空心的老树倒下砸到了他们的车,经过急救,加藤教授抢救无效,在医院去世。

大野自己也是在ICU醒来。因为恩师的辞世,加上一条腿骨折,很长一段时间精神十分消沉,没有办法独立在学校完成学业。他选择休学了一年,回家养病。

第四年的时候大野回来读大三,可读的断断续续,身体总是差强人意。

勉强的完成了一部分课程,那几门挂了红灯的历史课自然也没有办法开绿灯。

可能是中间去海外办了一次个展,或者由于各种各样的不为人知的原因,大野缺课缺的厉害。很多教授认为他是出了名就很傲气,给不出勤的他挂科算是家常便饭,最终就导致了读了7年还差19门拿不到学分的尴尬状况。




“你想毕业么?” 二宫用叉子戳了戳自己面前的蛋糕问大野,想舔一口却又舍不得吃。

“嗯。毕竟在这里度过了七年的青春,现在就只能跟你们混在一块儿装作自己还有青春。” 大野用勺子把咖啡的拉花打乱,再小小的抿了一口咽下去。

“那,我可以给你补习,至少公共类课程我都没问题,我的文化课是我们系第一名。” 二宫自告奋勇的同时,也悄悄的打起了算盘,高中家教的课程比初中贵一倍,那么大野这么多门,还是可以狠狠的捞一笔。


“真的?”

“真的,但是,要收费的。”









02

第一次补课的地点在大野家,目标是一个月后的西方音乐史和近代西方美术史的补考。

补课时间是第一次见面三天后的晚上,具体的时间要看小钢珠店老板什么时候放二宫和也下班。


二宫从小钢珠店结束打工,哼着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看着路标找大野的住所。

大野家住在一幢超高级的公寓里。

“真是有钱人啊。”二宫按了门牌号对应的呼叫铃,没有人接听。他没有手机,也不知道大野的电话号码,只能偷偷的跟着其他住户溜进住宅楼。

二宫抱着书包缩在电梯角落,颤抖着食指按下31层的按钮,觉得自己不像一个家庭教师,反倒像一个来窃取别人私生活的盗贼。

二宫走到3104房,按了一下门铃,没有回应。敲了敲门,发现门没锁。 打开了个门缝,从缝里窥见大野正站在玄关,靠着墙壁对着门缝里的他微笑。

“前辈,你在啊,怎么都不开门的。吓我一跳。”

“抱歉抱歉,刚睡着了,我听到你在楼下按的铃才醒。” 大野靠着墙壁指了指鞋架,二宫战战兢兢的把自己沾满尘土的鞋子放在大野家干净的鞋架上,选了一双看起来最便宜的室内鞋换上,“大野先生,您这可算是豪宅啊。”

二宫走在大野前面进了开放式客厅。客厅深处是楼梯,通向二层的。楼梯的墙壁上挂着一台很大的电视机,对面则摆着一架钢琴。琴边有个小茶桌,上面放着一只插满鲜花的花瓶,瓶身旁堆着一叠五线谱。

“这房子是我朋友家卖给我的,很便宜。他说房间号是我名字,就便宜卖了。现在我们合住,他叫樱井翔。说来惭愧,那人和我差不多年纪,可经济学博士都要毕业了。”

“那为什么不让你这个室友帮你补习呢,既然都和学霸合住了。”

大野慢吞吞的跟在二宫后面,吃力的样子二宫总有一种还没睡醒的错觉。

“你看那个刺球了没,就楼梯角落那个。他画的,说是龙猫。” 二宫回头看着一眼大野,大野笑着指了指客厅的一个角落。

顺着大野的手指,二宫看见了大野提到的那幅画,像是开玩笑一般,装裱在豪华的画框里。里面画的是什么呢?两个刺球尴尬的叠在一起,其中的一个还惨烈的咧着红唇。

“龙猫?哈哈哈哈哈。” 二宫也不是故意的,但是那幅画实在让他憋不住笑,“所以不愿意教你这个画画好的功课?”

大野带二宫走到桌子旁,俯身坐下,“那么,我们开始吧。”也不知道是不是看花了眼,二宫觉得大野这一坐竟然有些吃力。

二宫看了看桌上的电子钟,“现在晚上10:40,我给你准备了一套卷子,全部都是选择题,当然我知道考试是不考选择题的,只是我想了解你对多少重点内容有印象。”

大野拿出削得尖尖的铅笔,用一种起草素描的姿势握着铅笔在纸上画圈圈。他答题的速度非常慢,眼睛要在问题上停留很久才能动一下笔。 


二宫坐在桌边看着大野,每次大野的笔尖都在生僻字上方停留很久。二宫突然觉得自己揽了块烫手的山芋,这前辈是认字都这么慢的,会不会字都写不好。

答题的大野被二宫盯的颈后发麻,不太擅长跟人接触的大野,在二宫全神贯注的注视下着紧张的要命,感觉脑细胞被二宫盯死了一大半。

“那个二宫老师,弹弹钢琴吧,让我放松放松。”大野笑了笑,“ 我还要很久才答完。”

“我可是在上课,这样不好吧。”

“没事的,不影响我,我喜欢听钢琴曲。”


二宫走到琴边,先拿起了堆在茶桌上的乐谱,钢琴谱没错,但清一色的都是一个叫相叶雅纪的偶像的歌。

这家伙是相叶雅纪的脑残粉么?

二宫没听过相叶雅纪的歌,只能把谱子放回原位,打开琴盖再凳子上坐稳。脑袋恰好涌出儿时家乡的童谣,他将童谣配上和弦,加上华丽的变奏,弹得的荡起伏也像一出大戏。

最后一个音符弹完之后,二宫骄傲的转过身想给大野介绍这支曲子,却发现大野紧闭着眼睛痛苦的靠在椅子上。

大野的脸色苍白,青色的嘴唇抖动着,双手攥着拳头,像在忍耐着什么。

二宫冲了过去,发现地上有一滩鲜红的血,血从大野的裤管缓缓渗出,大滴大滴的落在白色的地砖上。


“前辈?你……”

“二宫先生,你弹完了啊。你这个曲子,好熟悉啊……是个童谣吧……我小的时候有听过……乖乖的小狐狸,去了狸猫山……”

“你,你……” 二宫环视着大野的家,寻找可以处置伤口的物品。

“啊,我……没事。是小伤。昨天包扎过了,可能裂开了。小翔……,樱井翔,一会就回来,他送我去医院。”大野抬起头看着二宫,笑了笑。

“这样不行的吧,这样不行的啊,要叫救护车的。”二宫不知所措,“该怎么办,要不要做一些应急处理……”

“我……这儿没事,就是腰……还有……腿伤了,就流了……几滴血。别担心……我自己有分寸……想跟你说不要来了,你又没有手机……” 大野伸手拉住二宫的胳膊企图安慰他,但在这个飘着咸腥味的场合下没有任何的说服力。



两人僵持的瞬间,玄关突然跑进了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青年。他头上戴了个黑色的发带,手里攥着手机,衣服上的汗渍没干,径直冲到大野面前。

“我收到你邮件从健身房跑回来的,怎么了,昨天不是说是小伤么,针都没缝,怎么会裂开了?”

樱井看到守在大野身旁的二宫,一脸疑惑的看向大野,又玩味的端详了二宫的脸,“智君,你是干了什么好事才把伤口弄裂的?”

“二宫……他是老师,我请……他给我辅导……功课。”大野虚弱的声音断断续续,怎么都不像是小伤。“这位是……樱井……翔,我的室友……”

“真是长得精致啊!你喜欢智君的话就赶紧上,不然他这辈子就都是处男了。” 樱井呵呵的笑着,像是对大野的伤势不以为然。

“小翔……你……话真多……”

“为什么?为什么前辈他身体受伤了,你还开这样的玩笑……”二宫疑惑的看着樱井,眼睛底有一丝恐惧。

“我第一次见智君,他就这样滴着血。与其唧唧歪歪,倒不如这样说说笑笑。”樱井把目光直直的探到二宫眼底最深处,二宫感到被侵犯一般,转过头看向大野,大野伸手再一次拉过二宫的胳膊,“就是跟你说过的……加藤教授的事故……我不是什么坏人……小翔,他这样调笑是为了我好……”

“当时他一条腿断了,还是把我从压着的树枝救了出来,给我做了必要的处理。大野很man的,你可不要错过啊,赶紧的,你们谈个恋爱,也让他安定下来,好好学习。” 樱井边说着,撩开大野的裤脚看了看,又解开大野衬衫,腰间一条不长的伤口上渗着殷红的血,
“好像比昨天还严重,腿上那个更严重,我上楼拿个纱布。”

“为什么樱井桑不顾你的伤口,还一直说些奇怪的话……” 樱井的身影消失之后,二宫靠近大野身边蹲下来,轻声的问大野。

“因为……我讨厌……其他人……来我家……你是……我家里……第一位客人。”大野偏过头看着二宫,二宫竟然从大野的眼睛里看到一丝的暧昧,“不过……他是……说笑的……还有……我真的……怕继续挂科……你不要多想……”


没等二宫作回应,楼梯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你呀你,大半夜领回家一个肤白貌美的男子,弄的伤口开裂,你真是靠谱……”,樱井提着医药箱,走到大野面前,“那个,二宫老师您先回家吧,我带智君去医院。”










二宫走了之后,樱井打开了电视,扶着大野到沙发上,

“智君,你先看看电视,千万别乱想。”

“谢谢,我……也没想到遇见这样的事。”大野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访谈节目,他一个人都不认识,但是他不得不瞪着眼睛强迫自己看下去。

“以后就不要去狸山了,你在拿命开玩笑好不好。”樱井给大野倒了杯温水,递到大野面前。大野接过水杯,摇了摇头,

“不要。”



%%%%%%%%%%%%%
是个连载,会按时更新,而且不会坑。

整体安排来说,没有虐sk。
五个人每个人都有隐藏属性。

还有我词汇量很低……文笔什么的没办法,但我有热情的心啊,哈哈哈

关于其他CP,可能有一丁点的SA,因为翔是爱拔的迷弟嘛。

不过翔是理性追星。

我大多数是上下班路上在手机打的,有的时候真的很难发现文字错误,所以我感谢所有的捉虫。


评论(3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