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快说你爱我【sk】--定时之伞

  • ARASHI设定,但只是设定~

  • 上岛龙兵提供有超能力的“道具”帮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好好相爱

  •  “道具”的名字都是ARASHI的歌

 

 第一个故事   定时之伞/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

 

01

 

上岛龙兵发现躲在片场角落的大野智,想凑过去打个招呼。

 

大野闷声对着手机屏幕,手机的光点映在大野脸上,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上岛愣在几米外犹豫该如何做一个恰到好处的开场白,人高马大的崔洪万先一步吼了嗓,

 

“少爷,导演叫你。”

 

导演的召唤并没有让大野从失神状态恢复,他仓惶的起身,匆忙之中把手机忘在了椅子上。

 

“你看起来很困。”崔洪万拍了拍大野的肩膀。

“嗯。”大野仰起头笑了笑,“太早了,没睡醒。”

 

上岛拿起大野丢在位置上没有合好的折叠手机,几乎是半闭着眼睛帮大野合上,他可不想让人觉得他在偷窥当红偶像的隐私。可偏偏手机震动起来,亮起了一排灯,明晃晃的来电提示出现在子屏幕上,四个罗马字母:

 

Kazu

 

不用猜也知道这个kazu是谁。

 

上岛环视四周,想把这块烫手的山芋丢掉,可周围只有搬运道具的工作人员,就只好把手机放回大野坐过的位置上,站在两米外帮大野盯着。一直等到大野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笑着说手机忘记收好,上岛才扭了扭脖子走开。

 

 

 

这里是怪物小王子的拍摄现场,上岛龙兵出演狼人。 但上岛清楚,他的使命远远不止协助主演大野智完成怪物小王子的拍摄这么简单。

 

 

上岛一直蛮关注大野,说得夸张一点,每天都像查房门是否关好一样去搜索大野的新动向。朋友嘲笑他除了肚子上那圈肉,跟大那些街上穿花花裙子喊着O酱O酱的小姑娘没太大区别。可听到这种言论时,上岛内心总会轻蔑的哼一声,

 

你们知道什么,我可不是一般人。

 

上岛也搞不清这迷之自信的源头究竟在哪里,但从看到大野的第一天起,这种想法就根深蒂固。

 

 

 

 

那天的大野不是很在状态,导演喊cut,大野周身就阴沉下来,退到场边发呆。上岛若无其事的走到大野身边,俯下身子对坐着休息的大野说,

 

“O酱,今晚一起喝一杯?”

 

突如其来的邀约打断了大野的思考,大野十分不自然的答复,“那个,明早,我……明早还有戏,那个……龙桑。” 

 

大野投去一个略带歉意的笑,本以为上岛前辈会顺势取消这个邀请,结果对方一拍大野的肩膀,

 

“嘛,就这么定了,我请客。”

 

“诶……” 大野呆呆地看着嬉皮笑脸的上岛,这不是该有的展开。就算平时觉得上岛前辈蛮有趣,大野今天也不想去吃这个饭。

 

原因很简单,今天二宫和也不太高兴。

 

早上大野从家出门的时候,二宫朝他翻了个白眼,搞得大野踏出家门口第一步就开始心里没底。二宫的白眼大野在镜头前没少吃,私下里却不算多。

 

上岛龙兵把嘴凑到大野智耳边,露出大叔特有的讪笑,故作神秘的说,

 

“你是在为Nino的事儿烦心吧。” 

 

“诶?” 大野迅速转过身面向上岛,像被抓住了把柄一般,眼里溢满了惊讶。

 

“瞧你那表情,都写脸上了。”

 

“诶?”

 

“十多年了也没确定个什么关系,不是么?”上岛走到大野面前,身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 “这里不方便,晚上吃饭再聊。” 上岛拍了拍呆愣得像一尊石像的大野,“走了哈,下个镜头,我去准备一下。”

 

 

 

 

 

“大野桑果然不是个做爱豆的料。”

 

 

大野闭上眼睛就起邮箱里躺着二宫的最后一条消息。疏离的大野桑,看得他后颈发痒。

 

二宫说的挺对的,他就不是个当偶像的料。

 

可不管他是什么料,也已经炖在Arashi这锅菜里,挑也挑不出来了。早已经不是可进可退的境地了。

 

 

 

 

 

 

02

 

熬完了一天的录制,大野跟着上岛到了上岛推荐的店铺。前辈神秘兮兮的说帮自己解决感情问题,还提到了二宫的名字,惹得大野不得不赴这个意外之约。

 

更加意外的是上岛前辈沾了酒就完全忘记了主题。

 

大野坐在桌角迷茫的抬起头看着面前吐沫星子乱飞的上岛前辈,数不清过了多久,桌上的酒瓶堆成了小山,大野透过酒瓶的空隙勉强能看见上岛面前的汤豆腐碗,终于忍无可忍的问了一句,

 

 

“龙桑,您不是说,帮我解决我的问题吗?” 

 

 

大野智锁着眉头盯着上岛的眼睛,上岛马上停下了无逻辑的陈述,

 

“嘛,就等你问呢。” 上岛说这句话的时候,舌头已经打了一连串的结。乘着醉意,上岛从包里拿出一把伞,趴在桌子上递给大野,

 

“这个伞给你,这个伞你务必先收好……” 上岛说完这句话脑袋砸到花生盘子里再也没抬起来,只留下震天的呼噜声和一脸不知所措的大野智。

 

大野智把伞放到包里,结账叫车。使出浑身力气扶前辈站起来,走到门口发现窗外下起了稀疏的雨。

 

“不打伞也可以,可龙桑这样可能会感冒。”大野顺手撑开刚那把伞,单手架起前辈走近雨里。

 

“好重。”大野手臂上的肌肉因用力而紧绷,两个人的外套摩擦着发出刺耳的涩音。

 

“什么声音?”

 

一阵有节律的滴答声从大野手的下方传来,大野低头仔细看,发现这把伞的把手处有一枚倒计时一样的发条钟,秒针每跳一格就有一个清脆的响声。

 

“这是什么?”大野智停下脚步仔细看了看,想要摆弄一下,却因为醉醺醺的上岛实在太重而没有活动的自由度。

 

「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哟」闷闷的声音从上岛的口里发出。

 

就在上岛声音落下的同时,大野在眼前看到了异像。

 

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子坐在一架华丽酒桌前喝着酒。大野穿着睡衣,顶着一头乱发,坐在角落里看着那个沉溺于酒水的男人。

 

 

 

 

“お客様,我来帮您吧。”司机走过来帮大野扶上岛进了车内,上岛离开伞下的同时,幻象消失了,又回到阴雨连绵的深夜。

 

大野掏出钱包付给司机车费,报上上岛家的地址,司机双手接过费用表示感谢。

 

“您是……大野桑是吧……”

 

“嗯。”大野抬头看了看司机,习惯性的想要记住他的容貌。

 

“我女儿很喜欢你和二宫桑,说你们粘粘的很可爱。” 司机指了指后座的挂件,是大野和二宫的合照,上面还画了一排红心。

 

“谢谢,带我向她问好。您路上注意安全。”

 

大野认真的笑着,眼睛弯成一条线,这是今天又一次被动听到二宫和也的名字。

 

大野知道粉丝里有一类人,对他和二宫的感情特别有兴趣。会因为二宫看他的眼神深情而激动,会因为大野包容二宫的胡闹而尖叫。有的时候大野很想问问这类粉丝究竟是怎么从蛛丝马迹中推理出这么多感慨的,因为大野比她们更想知道二宫的眼神里究竟夹杂着什么情愫。

 

二宫和也真的很会演,很长一段时间,二宫投射到大野脸上的目光,连大野本人都感受不出是温热的还是冰凉的。

 

伞柄的倒计时还在走着,大野停下了混乱的思绪,关上了伞钻进了后一辆车。

 

 

 

 

03

 

一直以来,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两个人腻歪在一起就像一个人,微妙的距离感是他们关系的王牌。

 

摄像头外的两个人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尝遍了该尝的苦和甜。肆无忌惮的说过爱,从不避讳在人前表现出该有的幸福。私下里的情话也时常被搬到镜头前,无人岛,梦中人,情侣款,相拥而眠。

 

随着人气的增长,两个人的关系就卡在某个点上,再也没有变化。

 

很难有什么变化了,一切都在聚光灯下。

 

亲密的人很难始终维持平和的关系,可工作性质又无法让他们破坏平衡。

 

总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怒哀乐在这两个人之间就没有挑明过,从年轻气盛因为谁上谁下争执半天毫无征兆的变成浆糊般混沌的日子。

 

大野也讲不清是二宫的善解人意在先,还是自己不懂如何揣摩别人心思的在先,私下里的交流也变得少起来。多数的时候说的话都变成了 “过来的时候帮我带两节电池”这样毫无意义而又不可或缺的碎片。

 

 

 

二宫和也有的时候会到大野家来过夜。

 

仅仅在缠绵的时候,大野才会确信二宫和也不仅仅属于国民的偶像,也会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私有物品。可属于两个人的夜晚终究是短的,不管怎样拥有过彼此,第二天也必须不动声色,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不能说大野家大,

不能说二宫家楼层高,

不能说早上吃的蛋是大野煎的,

不能说大野台词录音是跟二宫对的。

 

哪怕是跟其他的member也要三缄其口。

 

总之,什么都不行。

 

 

今天早上大野离家的时候二宫坐在床上气愤的盯着他。不过,大野猜想二宫应该回去了。二宫很少连续两天住在大野家,何况明天还有工作。

 

不能影响工作,这也是两人的潜规则。

 

 

 

撑着那把奇怪的伞,大野走到楼下,电梯里半掩伞看着定时器转动的秒针。这次撑开,定时器又一次重新从10分开始,一秒一秒的做着减法。

 

“怎么那么像个定时炸弹。”大野盯着伞柄哭笑不得,“龙桑这是给我了个什么。”

 

大野一边摇头一边出了电梯,刚用钥匙打开玄关的门,还没摸到电灯,脚下一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那把伞飞出去老远。

 

大野没坐稳胳膊一甩打翻了玄关的置物架,东西噼里啪啦的掉下来,像一场音频版的烟花。

 

“唉。”大野叹了一口气,“我也没喝几口酒啊,怎么脚都踩不稳的。”

 

☂ 这么晚回来,完全没在意早上的事。还一身酒气。

 

大野耳边响起二宫的声音,但又不像是他本人在讲话。那是一种听起来飘渺却穿透力很强的声音,像是录音室里处理过的,把平日二宫活泼的小尖嗓的高频音滤得一干二净。

 

☂智那个家伙,准是一脚踩在我放的香蕉皮上了。哈哈哈哈。

呆子。

也不知道摔疼了没。

 

大野想起身,本该支撑重心的手按住了一个发声胶皮玩偶。

 

吱—— 一声长鸣,在漆黑的夜里有那么点吓人。

 

没等大野发声,二宫的声音又响起来。

 

☂哈哈

呆子,哈哈哈。

 

☂不行,我要赶紧把灯打开,他坐地上一会着凉了。

诶,这伞怎么回事,怎么有个钟滴答滴的响?

算了,丢一边吧。

 

随着咣当一声伞落地,大野耳畔二宫的声音停止了。传来的是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紧接着,玄关的灯从屋内点亮了。

 

大野慌乱的从地上爬起来,果然玄关置物架的装饰品落了满地。

 

“嘛,听Kazu的就好了,不在玄关摆这些有的没的。”大野爬起来,才反应过来房间里有人帮他开了灯。

 

原来二宫和也还没走。

 

“Kazu?” 大野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二宫和也穿着睡衣躺在被子里,斜眼睛翻了一下门口的大野智,又把眼睛闭上。

 

“睡了?” 大野轻飘飘的问了一句,二宫没应声。

 

“我把灯关了啊。” 大野按下开关,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走出了卧室。

 

“啊,这个欧吉桑。” 二宫和也把被子蒙过头生,气不打一处来。

 

 

大野返回玄关整理掉落的东西,害怕发出声音,动作比平时更加慢了一些。小摆件一个一个捡起来摆好,晾好那把奇怪的伞,迅速的洗了下淋浴,才发现已经过了凌晨2点。

 

大野悄悄地趴在卧室房门上听了听,里面静静的,心想二宫已经睡了,就从衣柜里抽了件外套盖着躺在客厅沙发上。屋子里那个家伙觉很轻,而且明早有采访,大野不想吵到他。

 

沙发上那位觉得自己越安静越好,床上那位却嫌屋里静的可怕。二宫巴不得玄关那个玩偶再大叫一声,自己就能冲出去找个什么借口把大野喊进来。

 

可外面静悄悄的的好像没人在。

 

“真火大,你说他那么奇葩谁愿意搭理他。”二宫和也关了手机闭上眼睛,翻身下床拎了个被子出了卧室的门。

 

 

第二天早上六点,大野被闹钟叫醒之后发现身上多了一床被子。

二宫已经离开了,早上有工作。

 

大野出门的时候瞥到墙角那把伞,稳稳妥妥的收好塞到包的最里层。

 

“哇,真是个了不起的好东西啊。”

 

 

 

 

 

04

第二天下午,大野和相叶拍杂志,刚好拍摄结束之后下起了毛毛雨。大野笑眯眯的撑起伞,不怀好意的偷瞄着相叶。

 

伞这个东西,要撑得适时适地。最近阴雨连绵的天气在为探索这把伞的秘密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啊,Leader,你买了新的伞啊。” 

 

相叶是个温柔的人,说话总是很顾忌别人的感受。不出大野所料,果然耳边响起了相叶的另一个声音。

 

☂诶,刚才Leader的笑怎么怪怪的?

 

“朋友的伞。” 大野软糯的应和着,嘴角忍不住的上扬,脸蛋都鼓了起来。

 

☂ Leader这是怎么了,一直在偷笑。哎呀,好不安,我得问问他。

 

“Leader,最近拍摄辛苦吗?”

 

“还好,相叶酱呢?最近的节目里的动物还听话吗?”

 

“嗯,很可爱。”

 

☂可爱到是真的可爱,有的时候也很难缠啊。上周的鸟儿直接把屎拉我头上了。

 

“加油呢。”大野智几乎憋不住笑了,牙关紧紧咬着,握着伞柄的指节发出不协调的响声。

 

“Leader也是。”

 

☂今天Leader 真是奇怪啊,嘛,不会nino又出了什么整我的主意吧。

 

计时器归到0 之后,大野不再能听到相叶的心声,这把伞恢复成一把普通的伞。

 

大野笑着和相叶挥手告别,相叶一头雾水的摇了摇头转身走开了。

 

“嘛,既然这么好用,那就用这把伞问问和也的心声吧。”

 

 

 

 

 

 

05

 

“你和Nino吵架了?”  松本蹭了蹭蹲在角落翻手机的大野。大野看似平心静气的看着钓鱼情报,其实心里一直捉摸着如何使用那把伞。

 

“大概,没有吧?”这两天,大野不停的给二宫发片场的搞笑照片,可二宫连个表情都没回复,哪里吵得起来。

 

“大概?” 松本吐了口气,“你看Nino他那个脸,挺黑的。”

 

“诶?” 大野看着相叶身旁谈笑风生的二宫和也,一脸不解的看向松本,“哪里黑啊?笑的多甜?”

 

“我真服了你了。”  松本把手拍在大腿上,哭笑不得的看着大野。

 

大野只是不想承认。

 

挺大个人了,还为一些情绪计较,难免让人觉得不够有气魄。而且二宫和也那个情绪真的不是那么好品的,正因为他是二宫和也,他的黑脸才不是一般人黑脸那么简单。

 

大野的单目光锁在二宫笑的灿烂的脸上不肯移开。此刻的二宫就像一个缝得精致的布偶,谁也猜不到绵密的针脚下包裹的是怎样的内心。

 

镜头撤开,二宫微笑着对递水给他的助理摆摆手,走向大野和松本的休息区,

 

“我不用开新瓶了。”

 

二宫走到大野身边,顺手抢过了大野手中的水。大野愣了一下,乖乖的递了上去。

 

“呦,还是粘粘乎乎啊。”坐在大野身旁的松本抬眼看了看二宫,二宫叼着吸管,眨了眨眼睛对松本说,“要到润君了。”

 

“嗯,我先去准备了。”松本知趣的离开,场边留下安静分享一瓶水的两个人。

 

二宫弯腰坐在大野的右手边,坐的不远不近。外人看起来是亲密而暧昧的距离,可对于两位当事人来说,这样感受不到对方体温的距离显得微妙。

 

大野动了动手肘,碰了碰二宫的胳膊,二宫借着放水瓶拉开了多一厘米的距离。

 

 

“哇,那两个人一如既往的关系好呢。”边上两个助理路过他们,乘兴聊着天,二宫笑着看了看他们,大野没抬头,摆弄着服装上华丽的装饰品。

 

就那么一言不发的坐着,直到樱井带着一大盒甜甜圈赶到现场。

 

“我刚录完节目。”樱井把甜甜圈盒子放在桌上,积极的打开了盖子,特意看了一眼喜欢甜食的大野,“来一个?”

 

“我怕蹭到脸上,一会儿到我的单人镜了。”大野搪塞着,极其的不自然。他不太会说谎,又不太擅长拒绝人。反应迅速的樱井挑着眉毛看了看二宫,

 

“你怕他胖不让他吃?”

 

“哪有。”二宫裂开嘴巴笑了笑,尖下巴戳在大野的肩膀上,

 

“Leader,我有不让你吃吗?”

 

大野智摇了摇头,抬眼看了看樱井,

 

“你别问他呀,搞得像我多听他的一样,我才不怕他。”

 

樱井和二宫的视线在大野头的上方对了那么一下,二宫斜眼瞄了瞄蜷成一团不敢抬头的大野。

 

“今天的霜糖很脆。”樱井转身走到一边,又回身拿了一颗新的甜甜圈在左手,“我去换衣服。”

 

“喂,小翔,那边有拍making的摄像头,你嘴塞得太满了。”二宫冲着逃开的樱井背后喊,樱井似乎没听见,逃的更快了。

 

“脸蛋塞得鼓鼓的呢。”二宫和也继续把尖下巴卡在大野肩窝上,毛茸茸的碎发蹭着大野的耳朵,嘟囔着看樱井的托着两颗甜甜圈的背影。

 

“他脑筋快,所以废糖。”大野没敢动,怕自己的耳朵刮到二宫的鼻子。

 

 

 

和好了吗?

又跟以前一样了吗?

就是这种模式,说不清道不明的,翻来覆去十多年。

 

 

“晚上有事吗?”大野用手指戳了一颗甜甜圈,霜糖裂开了一道清晰的痕迹。

 

“送表妹去机场。”

 

“她这么快就回去了?”

 

“嗯,国民偶像Arashi 的leader带她逛街吃饭去游乐场,还拍了那么一堆大头贴,这东京深度游当然玩的快。”

 

二宫口气不太对,那天早上实在气不得才训了大野忘记偶像身份在外面放飞自我。二宫表妹挺多的,每一个人都这么像模像样的陪,那一年假期都没了。假期其实无所谓,二宫是怕大野被拍。

 

二宫起身拿起大野戳的像鬼画符一样的甜甜圈,掰了四分之一咬了一口。

 

“我知道这样不好,但你妹妹是家人应该无所谓吧。”大野一直都是家人优先的工作原则,何况二宫的家人,难得来一次东京,二宫日程又调不开,更是不想怠慢。

 

“对对对,家人无所谓的。我们嵐的家人就都是你家人嘛, Twitter 的目击都上热搜了,嘛,反正跟我没关系,我同事跟我妹妹,我免费上热搜。”

 

 

“大野桑?”工作人员一溜小跑的跑到两人跟前,“到你了。”

 

“好。”大野舔了一口指尖的霜糖,又回头看了一眼二宫,跟在工作人员身后走了。

 

 

 

06 

 

大野的工作完全结束后,发现二宫已经先他离开了。这样的时候,他会后悔自己没考个驾照,不然就会搜遍东京把二宫和也捉出来。

 

然而大野没驾照,又不可能跟经纪人说我要去找二宫和也,只能乖乖的回家。

 

 

十几岁的时候,事务所没怎么管他们五个。五个人努力拼搏,同样也在努力的胡闹。

 

可十几岁时候能做的事情现在未必还能做,尤其是人气渐长,光环下的他们连是非对错的标准都变得与众不同。

 

大致几年之前,大野在电视剧番宣说最喜欢二宫和也,之后他被事务所狠批玩笑开的太认真,搞得像真的一样。接下因为 “像真的一样” 频率出现太高,连大宫sk都被勒令喊停。

 

除了其他三个人偶尔开开玩笑,没一个外人点破过他们的情谊。

 

事务所统一口径,你们玩的太high,你们意味不明。从来没有人问过你们是不是互相喜欢,是不是认真的交往。

 

 

大野智挺认真的,不管镜头前还是生活中,不管是面对人前小恶魔一般捉弄他的二宫和也还是夜晚睡在他怀里乖巧的闭上眼睛的二宫和也。

 

二十岁之后,二宫就没有再表过任何态。

 

二宫对大野无微不至的照顾,无论是起居工作,没有一个细节忽略了大野的感受。几乎毫不保留的跟大野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甚至深吻后看向大野依依不舍的眼神,都让大野确信这个国民的二宫和也同时也是自己的私有财产。

 

可二宫依然没有承认过,不管大野怎么逼问。

 

“我说爱你,你就信了吗?

   还是我说不爱你,你就信了?

   还是我的行为表现出爱你你才信? 

   我都做得太完美你会不会觉得我在演戏?”


二宫这套说了七八年,大野就听了这么七八年。

 

不管真相是什么样的,大野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他痴迷于二宫在他身边的时间,不管为什么,哪怕二宫就只是因为工作需要,大野也都甘之如饴。

 

 

 

大野沉默的回了家,果然自己的车位上没有停着二宫那辆不显眼的小破车。那辆破车是二宫专门为了到大野家通勤买的,和二宫平时开的车不一样,这辆十分的不显眼。乍一看就像退役的出租车,跟大野的高档公寓格外的不搭调。

 

回到家,大野先帮二宫洗好留在他家的内衣和睡衣,紧接着坐在桌前背台词。他把台词读一遍,录下来,再闭着眼睛叨叨咕咕。

 

可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二宫尖下巴卡在自己的颈肩,软软的头发扎着自己的耳朵,痒痒的。

 

“啊,静不下心来。”

 

大野双手抱头,揉了揉自己刚洗过湿哒哒的头发。

 

我们是不是已经和好了?

 

大野的铅笔在台本上扫动着,片刻就出现了一个二宫和也的肖像, 又拿起橡皮擦掉。

 

“怎么能往台词本上乱画呢。”

 

大野咬着牙背完了明天的台词,一边背一遍像打地鼠一样拍掉脑海中出现的二宫和也。

 

 

有的时候大野也没那么平静。

 

 

这种混乱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二宫推门进来。

 

 

大野一脸诧异的看向玄关,捧着剧本遮住脸,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机场到我家的路出了事故堵车,绕路太远。”二宫换了拖鞋走进房间,平静的整了一下额头的碎发。

 

“哦,下雨?”

 

“嗯,挺大。”

 

“我最近从龙桑那里借了把伞。”大野从包里拿出那把伞,刚准备继续解释,二宫转身出了门,“洗个澡先。”

 

大野拿着伞开了关,关了开,踱到浴室门口听里面花洒喷水的声音。像下雨一样,那伞是不是能派上用场了。可谁在浴室撑伞呢,大野都觉得自己好笑。

 

“你睡衣我洗了,我刚忘记烘干了。” 大野抱着伞冲浴室里面吼。

 

“知道了。” 二宫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混着哗哗的水声。

 

说不清在门外站了多久,一直到二宫穿了套衬衫和牛仔裤走出浴室,大野还是拎着那伞杵在浴室门外。

 

“我并不是想省水费才到你家洗澡的,至于在外面盯着我吗?我也没有色诱你的意思,你看我穿的多正式。”

 

 

大野没应声,自顾自的撑开了伞。

 

 

二宫听见背后伞撑开的声音,却想不到这把能遮住雨水的伞遮不住自己的心声。

 

 

大野走了一步上前,从背后抱住二宫,把二宫卡到自己的臂弯里,硬拉到伞下,二宫用胳膊肘顶住大野的腰想挣脱开。

 

 

☂啊,好疼。这家伙力气真大。

 

 

听到二宫的心声,大野心疼的松开了胳膊,可这一松完全在二宫意料之外,刚二宫几乎是卯足了劲儿挣脱大野,瞬间变成直接冲向地面。大野想扶起二宫,但有一只手撑着伞害怕扎到他,侧身转到二宫面前,结果两个人摔倒了地板上。

 

二宫摔在大野身上,大野手握着伞摔在地上,伞柄折断了,拿伞的那只胳膊也被伞柄划了一道不深不浅的痕迹。

 

二宫看了一眼急忙跑去拿医药箱,大野抬起胳膊看了看伤口,觉得没什么大碍,蹲起身子拿起把伞,伞柄碎成两截,计时器也没有点亮。

 

“糟糕了。”

 

 

 

二宫放好医药箱,发现多少年不用一次的棉球过期了,又跑去拿镜前的棉签。

 

“嘛,小伤口不用处理了。”大野看着面前转圈圈的二宫,心底升出一种说不出的暖意。

 

果然二宫是国民的,也是他大野的。

 

二宫掰过大野的胳膊帮他擦伤口,“流血了就不能涂酒精了,会加速应激反应,会肿胀。”二宫细心的擦拭着,用恨不得每一个细胞都照顾到的轻柔。

 

在二宫重复的动作中,房间里的气氛逐渐柔软起来,大野把另一只胳膊支在自己膝盖上,弓着背贴近了看着二宫和也的脸,

 

“Kazu,”

 

“嗯?”

 

“你说,你喜欢我吗?”

 

“问这个,你是女高中生吗?”

 

二宫和也头都没抬,低着头自顾自的说,“你这个不影响拍摄吧,伤口很长,有些地方蛮深的。现在这个伞质量真不行啊。不过,你在屋里打什么伞呢,你家又不是山田太郎家,又不漏雨。”

 

没等二宫说完,大野伸出受伤的右胳膊把二宫揉在怀里,二宫把手臂伸向一旁,手里还拿着带血的棉签。

 

“大野智,你把你那血胳膊从我衣服上拿下来。这身是我特别回家换的衣服,明天访谈要穿私服的。”

 

“刚谁说嫌弃机场绕远没回家的?”

 

被大野智拆穿的二宫和也没有应声,尴尬的放下举着的手臂。

 

“Kazu,你说,此时此刻你喜欢我吗?” 大野咬着二宫的耳朵,不依不饶的又问了一遍。

 

二宫和也抬起头,推开大野,用一副查看外星人的目光盯着大野的面包脸。

 

“智,我说真的,你是拍戏拍傻了吗?”

 

大野低头看伞柄折断的伞,关键的时候都没用上,“就今天,就现在,你喜欢我吗?”

 

“真相呢,除了我没人知道。” 二宫得意洋洋的看着大野,晶莹的眼底映出墙上壁灯的轮廓。

 

大野看不惯二宫骄傲的小表情,探身过去吻住他,这个吻深而长,惹得透不过气的二宫狠捶着大野的后背。

 

“你就拍吧,我受着。” 大野松开嘴巴,却依然没有拉开两人的距离。

 

“你很想知道吗?这个真相。” 二宫收起脸上的笑,微喘着气轻声的问大野。

 

“非要说的话,也没有很想。 嘛,きみがいればいい なにもいらない……”大野把额头抵在二宫的额头上,对着脸蛋通红的二宫和也说。

 

 

 

 

 

 

 

第二天,大野哼着歌到了拍摄现场,上岛见了急忙凑过去问,

 

“那伞,有用吧?” 

 

大野笑呵呵的看着上岛前辈,把伞递过去放在他手里,“正要跟您道歉呢,伞断了,没用上……”

 

%%%%%%%%%

 

募集之后超能力器具的歌名,要是能提供超能力的描述就更好了~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