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Satoshi圆

Arashi 蓝担+大宫SK

快说你爱我【sk】--Two

  • ARASHI设定,但只是设定~

  • 上岛龙兵提供有超能力的“道具”帮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好好相爱

  • “道具”的名字都是ARASHI的歌

 

 第二个故事   Two

 

01

 

大野智呆坐在乐屋里,像一尊静置的佛像,目光毫无焦点的发散着。对面的二宫和也抿嘴强忍着笑,偷偷按下了手机的录像键,琢磨着这次大野能不能刷新上次的发呆记录。

 

大野眼里掩饰不住的疲惫让二宫和也有那么一点自责。

 

昨天二宫发消息嚷着要去大野家过夜,大野当然不敢直接拒绝,旁敲侧击的抱怨第二天要早起收录两场vs岚。

 

“你累那我来。” 

 

短信里二宫是这么说的,但最终也就只是说说而已。伸手按大野家的门铃是二宫昨晚做的幅度最大的动作。

 

早上出门的时候二宫就做好了场上多说话的觉悟,道理很好讲,

 

既然大野把力气用他身上了,他得把大野那份工作量做出来。

 

 

 

“干什么呢?”二宫嗤嗤的偷笑惹得坐在身边的相叶一阵好奇,凑过去瞄了一眼二宫的屏幕,

 

“你,你在录leader,啊,非法视频。”

 

相叶的笑声让大野回过了神,环视了一下乐屋,“啊,大家都到了啊,啊不,松润还没。”

 

“松润跟制作人谈事情呢,在隔壁。” 樱井对大野说,又把头转向相叶,“相叶酱你真的不该吵到智君,你没发现他今天电量不足么?刚说了那一句估计开场半个小时都没力气开口了。”樱井翔坐在角落里,报纸翻得沙沙响。

 

“ 才没有那么夸张,我看Leader很元气。” 相叶一脸不服气的顶过去,樱井头都没抬,

“Nino笑开花的时候大野都电力不足,你这个观察力啊。”

樱井折起手里的一份报纸,拿起桌上的曲奇饼,还没放到嘴里,戴着墨镜的松本推门进来,瞄了一眼樱井翔手里的饼干,

 

“呀,翔君还在吃呢?比刚才少多半盒,嘛,少3/5吧。”

 

樱井迅速把头埋在铅字里,迟了半分钟才瞄了一眼松本,没底气的说,“早上健身太久了,有点低血糖。”

 

 

 

 

 

这期收录,大野除了台本上不得不说的话就没有张嘴,困得几乎和布景融在一起。

 

“ごめんね。”吹矢的时候二宫悄悄凑到大野耳边道歉。

 

“啊?”大野一脸不解的看回去,二宫立刻低下了头,“那个呀,哎呀……”

 

大野靠在二宫耳边低声说,“你这是真有诚意道歉?昨天都告诉你了今天要收录。”

 

“我也没让你那么卖力,你自己自制力太差。” 二宫晃了晃箭筒,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最近怪物君的戏份都是跑来跑去的,而且最近见面也少了。” 大野说话声越来越小,最后半句几乎糊在嘴里没说出声。“有时间我们能出去玩吗,你别总窝在家里诱惑我。”

 

“不去。在家最好。安全又舒适。你自制力不好是你的问题,别拉我出去放风啊。”

 

“嘛,那你绕东京大半圈来我家打游戏,你不怕浪费车油钱我是完全不介意的。”

 

 

游戏开始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一直到游戏结束回到阶梯座位上,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再开口。

 

 

“其实我们俩一起出去玩也没什么,润君经常和很多帅哥two shot。” 二宫凑到大野身边嘀咕。

 

大野低头看着下一个台阶相叶的头顶,点了点头,“嗯。”

 

“那,一起出去玩?”二宫把撑在阶梯上的手朝着大野的方向挪了挪,歪过头看着大野。

 

“就窝家里玩游戏也好,不用勉强的。”大野依旧盯着相叶的后脑勺,双腿交叉一动不动的坐着。

 

“生气了?” 

 

二宫觉得今天的大野很奇怪。

 

本来是个不达目的死不休的人,难道吹了几枚箭,出去玩的念头就给吹走了?

 

“没,我生什么气啊。你宅全国人民都知道。”

 

 

 

 

大野确实有自己的小算盘。

 

前些天,上岛龙兵在大野身上安装了一个神奇的道具。

 

和定时之伞比起来,这个道具的功能实在是了不得。

 

那天,怪物君拍摄结束后,上岛前辈拉大野去了大阪烧专门店,还嚷嚷着要亲自给大野烤“上岛烧”。

大野预想着上岛又是进门连喝三大杯,对所谓的上岛烧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结果上岛直接把大阪烧热乎乎的小铲子戳大野智胳膊上了,一戳就两下,毫不客气的烫了两道印子。

 

“龙桑,你这是干什么啊。” 大野用手搓了半天,烫伤的红印也没半点要消的意思。

 

“智,这可不是一般的印子。” 上岛前辈带着一股热气坐到大野身边。

 

“这是个了不起的道具,叫Two,比定时之伞厉害的多。”

 

“诶?” 大野智用手摸了摸那两个印子,“这不就是用铲子烫的两个印子么?”

 

“这道具冷却时间长达一年,如果正常使用,可持续36小时——两天一夜。” 上岛前辈压低声音,神秘兮兮的说,“功用是可以带一个人走进你的内心世界,从而自然的知道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嘛,你可以带Nino去看看。”

 

“这样啊。” 既然见识过定时之伞的功用,大野觉得这两道印子也不像是个玩笑。

 

大野用手仔细摸了摸伤疤,果然触感不同。

 

“想用的时候,带着想带的人,做好决定,再按一下就好了。因为冷却时间要一年,使用要慎重啊。”

 

“这么简单啊?” 大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内心世界里有什么啊?”

 

“我怎么知道,你自己去看看啊。”

 

“危险吗?”

 

“不会,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不过,这东西使用规则很苛刻,彼此之间不能有怀疑,一旦疑虑发生,不管来自你们两个任何一位,你手臂上的伤疤都会发生剧烈的灼烧痛,比刚才痛不知道多少倍。” 

 

大野打了个寒颤,又低声问回去,“痛过了,然后呢?”


“如果疼痛持续一分钟,这个道具将会失效,失效是永远失效,就是说以后再也不能用了,只留下两道普通的伤疤。”

 

大野脸上露出了一抹惊慌,很快就又消失了。

 

“你怀疑吗?你的内心世界会有让二宫和也不舒服的地方。”

 

“应该没有吧,这一点我倒不是特别怀疑。只是,我不知道如何让和也毫无疑虑的跟着我去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嗯,对付Nino那个小家伙很难啊,你怎么不喜欢相叶呢,喜欢他的话好骗的多嘛。”  上岛前辈摇了摇头,“啊,糊了。”  前辈看着铁板上冒着黑烟的大阪烧,抄起戳过大野的铲子去救急。

 

 

 

 

02

 

“跟我出去一趟?”大野拿着吸尘器,站在二宫身后吸地板。二宫正拿着游戏手柄端坐在客厅正中,目不转睛的玩着游戏。

 

自从胳膊上烙了Two 这个道具,大野就琢磨着如何把这个镶在游戏机前的男子请出家门。每次二宫答应的好好的,一起出去玩,可到了大野家之后, 赖就着不肯动了。

 

大野拎着吸尘器的吸头绕着二宫的屁股吸了一圈, 二宫眼睛没离电视屏幕,手上的操作也没停,只是屁股挪了挪,

 

“你打算把我吸进吸尘器里带走?”

 

大野把吸尘器关好立在墙边,回身坐在地上,靠着二宫和也,

 

“嘛,Kazu,我想带你去个地方,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晕船。”二宫按了暂停键,电视画面上的剑客停下挥动的手臂,恶狠狠地转过脸看着房间内的大野和二宫。

 

 

“你好不容易休息半天,钓鱼才是你的优选啊,不然你怎么跟粉丝解释呢?终于放假了,我没有干别的,而是跟我们岚的二宫和也出去玩了。”二宫一脸嫌弃的看着大野。

 

“嘛……” 大野挠了挠头,想要开口又被二宫打断。

 

“我不想让人乱讲我们的关系。”

 

“嗯。” 大野的目光掠过二宫的侧脸,直接投向电视上握着大剑的英雄。

 

“一千只眼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个人一个脑回路,再完美的东西都能看出问题。”二宫向后靠了靠,整个身体都赖在在大野身上。

 

“嗯。”

 

“所以在家里最安全啊。偶像其实是高危职业,跟FBI那种差不了多少。”

 

“不去在意那些不就得了,那么多双眼睛,那么多颗心,怎么可能让每个人满意。” 大野用手托着二宫的头和腰,把二宫的身体扶正。

 

“我真不介意,”二宫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但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问题影响到岚。” 

 

“嗯,对。” 大野把二宫的重心安顿好,起身,拎起吸尘器走出了客厅。

 

 

 

 

“如果将来时间允许了,我们可以去国外玩玩。” 二宫放下游戏手柄跟着大野出了客厅。

 

“就算不去也没什么,也不是非去不可。”大野语调平静,但心里很纠结。


自己的贫瘠的内心世界说不定不能给二宫带来什么快乐,现在的执着也许只是窥探内心世界的冲动在作祟,没必要让二宫陪自己面对那些未知的疯狂。退一步,就算换个位置,大野也会担心会出意外影响而慎重抉择。

 

“什么时候出去玩都这么累了呢。” 二宫和也抱怨了一句,拎起一个玻璃杯接了半杯水。

 

大野始终没有否认二宫的意见,也没有做任何申辩,只是沉默着清洁厨房的地板,在把吸尘器里的灰倒掉。

 

“要不我跟你去看看吧,其实也没什么,润君经常跟人出去玩的,我们上次被批评也过去很久了。”

 

“也不用太勉强,我能理解,毕竟我也有同样的担心。”

 

 “我只是害怕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多几次又要被批评,其实我也很想出去走走的。 ”

 

“那走?” 大野吐出了几个音节,明明是个问句,在二宫听来,大野害怕得不敢提问,只是抛出半句话来试探自己的意图。

 

“嗯。” 二宫点了点头,把身体从门框上拿开,“出去走走吧,我有点太大惊小怪了,再说我们又没有在交往,没什么大事。”

 

“嗯。走吧,也不用准备什么,只要跟我走就好了。” 

 

二宫刚想松一口气,觉得自己帮大野了了一桩心事,却发现大野的眼底浮起比刚刚更加复杂的情绪。

 

“这人,是怎么了。” 二宫低头咕嘟着,“艺术家都不太正常吧。”

 

 

 

 

 

03

 

大野轻触手臂上的标记,属于两个人的心灵之旅拉开了序幕。带着二宫下了楼,大野远远的看见熙熙攘攘的站台边停靠着有一辆老旧的公交车。


“在那里。” 大野伸手指了指那辆公交车,连车身的花纹都和自己预想的一样。

 

二宫和也压了压帽檐,低声凑到大野耳畔,“喂喂,怎么是辆公交车?还停在这么显眼的地方。”

 

大野苦笑,把脸侧向一边,还没走几步二宫就开始提问题了,看来今天有的受了。

 

“我觉得公交车有趣。请了个司机。”大野手臂上的伤口微微的传过一丝疼痛,他知道如果这个疼痛超过一分钟,这神通广大道具就会瞬间变成一两道普通的疤痕。

 

“今天呢,是我安排的旅行,所以呢,你就不用太担心了。”大野说话的时候有些颤抖,他不擅长骗人,尤其不太擅长欺骗心思敏锐的二宫和也。

 

“你要去哪啊,别回来太晚啊,会不会太累影响怪物君拍摄啊?”二宫斜着眼睛偷瞄大野的脸。

 

大野没有回答,也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微微的眯起了眼睛朝着公交车方向看了看。

 

“那走吧。”二宫把手从衣袋里拿出来,扯了扯大野的手臂,“头低点,别被人看见。”

 

“嗯。”一瞬间,大野手臂上的灼热痛感消失了。

 

 

 

 

“我好久好久没坐过公交车了。”二宫踏上公交车的台阶,“刚才好惊险呀,车站那里一排女高中生。”

 

“哇,宽敞。” 大野随便接了句话,他知道那些女高中生并不能看见他们,也看不见这辆公交车。

 

 “お客様,请注意安全。”司机看了看双手举过头顶的二宫,热心的提醒二宫注意脚下。大野随后跟上来,上台阶的时候紧紧盯着地面。大野没敢和司机对视,不知道对视之后会不会露出什么马脚。

 

“乘客请坐稳,我要开车了。”

 

“司机好像不认识我们呢。”二宫选了个靠窗的双排座,大野坐在他身边,公交车的座位距离刚刚好,二宫舒舒服服地把手搭在大野的膝盖上。

 

“也不是谁都认识我们,哪来的自信呀,你。”大野笑着,“不过,不认识不是更好吗?”

 

“话说,这车上一个人都没有。”二宫的环视着车厢内,一脸狐疑的盯着大野,“有没有摄像头啊,会不会你伙同节目组整我?”

 

大野搓了搓手臂上微痛的印记,“都说了,是我租的公交车。而且,节目组整蛊你的话,总不用先把你请到我家来吧。”

 

“也是。”  

 

“你就别想太多了,我知道的也说不明白,不知道的也不懂得怎么应付。”大野把胳膊架在前排的座椅靠背上,回头看着在座位上四处观察的二宫,

 

“啊,你是嫌我啰嗦?还是嫌我话多?” 

 

“哪有。”大野用手掌轻推了下二宫的脖子,二宫才停止了对整个车厢的扫描式观察。

 

“果然很奇怪。”二宫伸出手用力的掐了一下大野的脸颊。

 

“啊,疼。” 大野捂住脸,朝后仰了一下身体。

 

“不是梦啊。”

 

二宫的话音刚落,公交车钻进了漆黑的隧道,窗外东京繁华的景致立刻消失不见了。

 

“你家周围哪有这么长的隧道?” 二宫把脸贴在车窗往外看,隧道很长,看不到尽头的光点。

 

大野胳膊上的印记重新开始灼痛,却找不到一个借口去平息二宫和也的疑虑。只能木然的坐着。或许顺其自然是最好的,能不能和这个人一起到达未知的“心灵深处”,也算是命运的一种安排。

 

玻璃窗映出二宫和也的侧脸,大野目不转睛的看着车窗内二宫和也的影像。

 

整个车厢内静静的,那种浓厚的静谧裹得车上老旧零件的声音都戛然而止。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不会真的是梦吧,我做梦跟你一起出去玩,是在暗示什么吗?” 

 

大野还在盯着车窗上二宫的影像发呆,

 

“喂,大叔,我有什么可看的,你没看过我照镜子?”

 

“今天就是尤其好看。” 大野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茬,一副欲求未满的样子。

 

“八嘎。” 二宫笑骂着推了大野一把。

 

 “不过,说真的,平时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智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在家里之外的地方。”

 

二宫测过脸转向大野,玻璃窗上犹如17岁少年一样的影像消失了。

 

大野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的吐出,

 

“哇,好舒服啊。”

 

霎时间,公交车冲破了黑暗,开出了封闭的隧道。

 

那一刻,稠密的光线充入二宫的视野, 不,倒不如说二宫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冲到充斥着光线的世界。那一瞬的速度让二宫和也觉得好像成百上千种幻象拥挤着进入自己的脑海,却又更像是奋不顾身的投入某种毫不相关的虚幻的世界里。

 

二宫和也大脑一片空白,忘记了要如何质疑。

 

他突然觉得这是大野智的世界,尽管这个结论下的仓促毫无逻辑。

 

回过神才发现是错觉。他俩还是一辆破旧的公交车,开在荒无人烟的公路上。

 

 

 

窗外是一片深灰色的海,云层压得低低的,海鸟惊得乱了飞行轨迹。

 

海边没有一个人影,只有海浪毫不留情得拍打着岸边的岩石,从岩石缝隙中挤出来浪花有一种说不出的讽刺韵味。

 

“唉啊,这到底是哪啊?这海看起来也不想日本的海啊?”

 

大野用手搓着灼热的伤口,“你觉得,窗外的景色给你一种什么感觉?”

 

“不安,恐惧。”二宫看了看身边的大野,“觉得你现在的心情就像外面的风景。”

 

“我的心情?跟我有什么关系。” 大野露出牙齿笑了笑,笑得想被猜到了秘密一样尴尬,“你胡说什么呢。”

 

大野手臂上的痛感再一次停住了。

 

二宫把脸转向窗外,“这天阴的,好像嵐要来了一样。你高兴点吗,难得出来一起玩。” 二宫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附在大野身上,想一个长满吸盘的软体动物。大野扭了扭身子调整了一下角度,把下巴放在二宫柔软的发间,和二宫和也一起看着车窗外,

 

“我没有不高兴啊,你能陪我出来玩,我自然是很高兴啊。”

 

二宫笑了笑,“2/5的嵐要来了,估计今天没个好天气了,要是太阳能出来还算有得玩。” 

 

二宫话音刚落,太阳光就撕裂乌云,直射出来。云层厚重,并不透光,射出的阳光从缝隙里挤出来,给云朵的边缘镀上了明晃晃的金边。

 

“真漂亮啊。”二宫和也看着窗外的奇异景象。

 

“嗯。” 身后的大野轻声的附和着。

 

刚一直在担心二宫的怀疑会持续多久的大野,在自己努力平静下来的那一瞬,太阳就迫不及待地钻出了云层,大野幡然醒悟,真的像二宫说的那样,窗外阴晴不定的天空表征了自己起伏不定的内心。

 

 

 

 

 

03

 

“お客様,到目的地了。”司机缓缓的踩了刹车,公交车滑行了一段距离才停稳。二宫挤在大野身前下了车。

 

“你慢点。” 大野和司机到了谢,从车上追着下来。

 

“啊,海,啊,房子。” 

 

他们面前是三间并排的小房子,白色的油漆,简约干净。房子正对大海,二宫琢磨着这么近的距离,即使不开门窗,屋里都能听见海潮声。

 

“啊,讨厌海。”二宫回头瞄了一眼大野,大野眺望着海平线,二宫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房子看起来很简单,挺可爱的。”

 

大野也没有料到自己内心深处会有这么寂静的一片海。

 

海面上没有渔船也没有货轮,更没有从事海上运动的观光客。鲜有几条飞鱼冲上海面,一瞬间就被毫不留情的被海鸟捉走。

 

大野担心开了门会不会冒出一屋子的鱼饵,鱼饵就罢了,万一冒出来一屋子的二宫和也,一定是非常非常难解释的。

 

二宫再一次抢在大野之前跑进了屋子,房间里家具十分简洁。

 

三间房子连通着,小客厅,小卧室,小厨房和小浴室。

 

拥挤的客厅里除了沙发,电视就只有一个简约的木柜子,值得圈点的是电视下面排了一排游戏机,各种古早机型按年代排列着。

 

“啊,这个游戏,好怀念啊。” 二宫打开木柜子,里面是形形色色的游戏光碟,“大叔,这里怎么有那么多游戏机,还有好多经典绝版的游戏?”背对着杵门口的大野,二宫手中的光碟换了一个又一个。

 

“我也不知道。” 

 

大野离开客厅,钻进厨房打开冰箱,清一色二宫喜欢吃的东西。

 

大野觉得自己的心灵世界很扯淡,除了比现在的家小不少,距离大海近一点儿,其他几乎一模一样。

 

客厅边上的储藏室里塞着全套的钓鱼工具,不同种类的鱼竿鱼饵按照自己的收纳习惯排在一起。

 

“我这个人,好像真没什么意思啊。” 

 

大野返回客厅,觉得自己是个内心匮乏的人:大海,钓鱼,二宫和也,没了。

 

“你这是为了取悦我嘛?干嘛那么客气。”

 

二宫拎着某张游戏光碟,看了看返回客厅的大野,狡黠的一笑,

 

“我们又没有在交往,没必要出来玩都按我的喜好布置嘛,这么多游戏,你光租下来排在这儿就花了不少钱吧?”

 

二宫一字一顿的说完了这句话,半分钟之后,轰隆隆的雷声紧跟着一道闪电,窗外的海又咆哮了起来。

 

屋里的大野温软的蹲坐在沙发上,和窗外沸腾翻滚的天气相比,大野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端倪。

 

 

“这一切,感觉好假啊,你是又要告白吗?”二宫走到沙发边,坐在大野身旁。

 

“我才没有啊,故意讨好你什么的。”大野不服输的瞪了他一眼,“游戏什么的我都不懂的,更别提提前准备了。”

 

“我去冰箱看一眼,要是汉堡肉你就输了。要是生鱼片,贝类,海鲜大拼盘,哪怕有一样,我认输。”二宫起身,大野一把拉住他,脸上已经露出了毫无胜算的表情,嘴巴却还是固执的来了一句,

 

“那你输了怎么办?”

 

“随你。”二宫挑逗的看了大野一眼,惹得云层后的太阳又压抑不住,冒出了半张脸。

 

 “准备别的你也不吃,好不容易放个假,也不能让你饿着。”

 

“对啊,你大野智怎么能让他心心念念的二宫和也饿着呢。”二宫坐在沙发把扶手上,一边低头看着手里的游戏光碟。

 

“你去钓鱼吧,我玩游戏。就说你折腾什么,跑这么远不也是一样的,在家多好。”

 

“我们找点东西吃吧,冰箱里有汉堡肉,但没有微波炉。” 

 

“嗯?”

 

“也没有烤箱,电磁炉,电水壶,打火器,热得快也没有。”

 

大野一边说一边掰着自己的手指,像是在通知二宫,出去吃饭这个事情是逼不得已的,什么都别说跟着我走才是上上策。

 

 

 

04  

 

二宫跟着大野找到了一户渔民的家。

 

还没敲门,二宫就听见屋里播放着半个月前收录的那期VS岚。

 

当天两个人在讨论出去玩的事儿,窃窃私语应该被剪刀手剪了个稀碎,只剩下箭头刺破气球的一个个瞬间。

 

节目留下的都是表演的精华,剪掉的都是琐碎的生活。

 

“智,算了,这家里放VS呢,你是想送死么?”

 

“要不就饿死。”

 

“我不想看国民偶像山间迷路的报道啊,真不想。”

 

“唉,你别担心。不要紧的,就吃个饭。没准没人认识咱们呢。” 

 

“VS 明明播着呢。” 二宫拉住大野的胳膊,大野感觉伤口没疼,就自顾自的敲起了渔夫家的门。

 

渔夫一家热情的接待了他们。

 

虽然屏幕上演着VS,不知道为什么,一家老小似乎都没认出他俩。

 

二宫塞在帽檐下的脸逐渐抬了起来,脸上的色泽也变得明快,放松的和渔夫家人聊了个开开心心。

 

整个过程中,大野的手臂只是灼烧着痛了一下,短暂的几秒钟,很快恢复了原状。

 

 

 

 

“饭很好吃,而且,这家人很温柔呢,明明认识我们却不拆穿,也没有拍照。” 出了渔夫家门,两个人走在夜空下的草地上。

 

大野把双手插进口袋,低头踢了踢脚边的小草,“我就说没人认识我们。”

 

两个人奔着小屋往回走的时候,大野踩到了一个突起的砾石堆,像是一个土拨鼠的窝,

 

“Kazu, 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抓土拨鼠么?”

 

“嗯,记得呀。还不是你用手电筒乱照,它们都不肯出来。”

 

“年轻时候,无忧无虑的很开心啊,那时候演唱会都可以胡闹,跟你一起趴在地上打滚。”

 

“但是长大了就要负起相应的责任啊,你都这年纪了,趴地上打滚,你觉得还有人看吗?” 

 

“那时候我们就在这样的草地上躺着睡觉,摄像机怎么拍都不肯睁眼。” 大野笑了笑,指了指面前的一片草地。

 

“这草,软密得像天鹅绒毯一样。” 二宫一屁股坐在地上,“我都在想,怎么海边上有这么大一片草,感觉不合常理。”

 

二宫把身体摊开躺在星空下。他猜测这是一个远离城市的地方,一个新开发的偏远度假村,因为城市里不会有这样清澈纯净的夜空。或者是个什么3D体感游戏,再不然就真的是梦。

 

“好舒服啊。”

 

二宫躺着伸了个懒腰,先把两条腿翘起蹬直,再平放在草地上。

 

大野盘腿坐在二宫身边,手肘支在膝盖上。

 

“你能觉得舒服,我很开心。”

 

半天的时间里,大野悬着的心逐渐放下。面前这个看似疑虑重重的人,即便在这种疑点众多的环境里,依然是信任自己的。

 


二宫的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放空思绪看着满天的繁星,大野内心世界的里的星空收在二宫的眼底。而一旁的大野就安静的看着二宫和也,又把二宫和也收录成自己内心的一道风景。

 静坐着的大野突然跪到二宫身边,把双臂伸到二宫的衣服里,从背后撑起二宫的腰,再从领口探出双手捧着二宫的后脑,整个人跪在在二宫身上,完完全全的挡住了二宫欣赏星空的视线。

 

“邪魔。” 二宫把头转向一边,不看大野。

 

大野低下头把头埋在二宫的颈间,他把所有的重量都撑在自己的手肘和膝盖上,靠着二宫的耳朵轻柔地说,“好香。”

 

“诶?”

 

“我说草。” 大野笑着抬起头。

 

“那你直接趴草上不好吗?你这样很打扰我看星星。”

 

“好。” 大野膝盖一松,整个人都盖在二宫和也的身上。

 

二宫看着天空,恶狠狠地说,

 

“我必须得把这漫天的星星都杀死,他们都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

 

大野哈哈的笑出了声,爬起来站好,“好,都杀死。走,回房间把,玩游戏去。”

 

二宫起身,抖了抖身上的草叶子,又从衣服里拉出一根身份不明的藤蔓植物,

 

“你可真行,刚那个架势,不怕遇见认识我们的人?”

 

“不会,只会当我们只是两个狂热的男孩罢了。”

 

“会觉得是一个随便的大叔猥亵一个无辜的男孩。”

 

“不过话说回来,”   草地上的二宫坐起来,却没有站起身,“要是真的我们这样,被拍了,你要怎么办呢?”

 

“诶?” 

 

“绝对会影响岚的不是吗,所以Leader怎么办呢?”

 

大野又坐回了草地上,

 

“你这问题,就跟那句著名的我跟你妈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没有特别大的差别。”

 

“什么意思啊?”

 

“不会被拍的啊。为什么要被拍呢?”

 

“那你刚才在做什么呢?”

 


大野没有马上回答,二宫也没有继续逼问。

 耳畔是海潮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的却是不可思议的青草甜香。

 

“在夹缝里偷偷地相爱着,如果不去承认的话,那就可以说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大野看着二宫的眼睛,轻声说。

 

“诶?”

 

“说中了? 你是这么想的,对吧。”

 

二宫不置可否,低下头玩弄着脚边的小草。

 

“真想问你,几年前批评我们关系太亲近的那次,之后他们又单独跟你说了什么。”

 

“我总不能因为跟你的事情影响岚吧。”

 

“可今天你明知道这样不太好,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跟我出来了。” 

 

大野看着二宫的眼睛,“应该是我没有能力带你一起打破解现在的僵局,带你离开这个漩涡吧。像现在的生活,可能只能存在在梦里。”

 

大野说着,明显的感受到小臂上灼烧的痛感,但他搞不懂这痛感的来源。

 

“嘛,也没什么。我们既然没有在交往,两个人都有无限扇窗,无限的可能。” 二宫又躺回草地上,

 

“诶?星星……”

 

“星星怎么了?”

 

“消失了。”

 

 

 

05

 

大野睁开眼睛,发现身旁熟睡的二宫和也两只手用力的抱着他的胳膊。

 

大野坐起身,环视着熟悉的环境,这是他的家。

 

“我是,做梦了?”

 

大野左手臂的伤灼烧的生疼,

 

“不,不是梦。”

 

“智,这个世界正在崩坏啊。”

 

沉睡的二宫像是讲着梦话,隔着他紧闭的眼睑,大野看到二宫极速转动的眼球。

 

然而大野却不能给出任何的回应,此时二宫见到的是怎么样的风景,大野不会有机会看见。

 

如果这个世界是因为信任建筑的,却因为怀疑而崩坏,逃脱的是他,那么让这个世界崩坏的不是二宫,而是他。

 

 

应该是我没有能力带你一起打破解现在的僵局,带你离开这个漩涡。

 “我是在怀疑这个吗?”那个念头从大野脑里一闪而过。

 

大野摸了摸手臂上的印记,依旧在灼烧着,躺在床上的二宫的眼球转的变得迅速,握着大野胳膊的双手越来越紧,又突然松了开来,一瞬间,二宫紧张的表情消失了,嘴角微微向上扬起,垂下的双手平稳的落在了床上。

 

“如果是坏的事情,真希望他全部都可以忘掉。”

 

大野抽出胳膊,下了床走到书房。打开书房的灯,端详了自己左臂上两道不深不浅的烧伤。

 

又翻开怪物君的台词本,应和着滴滴答答的钟声一行一行轻轻地读了起来。

 

 

 

%%%%%%%%%%%%

 

最近加班加的太多了,所以没及时更,各个方面来讲,忙的脑子坏掉了。

所以,Two写出来完完全全不是自己想表达的感觉……

真心谢谢点two的海域黑乎乎GN,比心,但@符就深深地埋在我心里了,希望你能看见~




 

 

 

 

 


评论(16)

热度(65)